20090304

无限青春


首首歌曲里,隐藏着无限青春。是否还记得那些经过岁月洗礼的歌曲,曾经把岁月的点点滴滴留给过往的,中文流行曲。

苏有朋的《勇气》,那年17岁,把那最青涩的岁月唱,“那年的夏天我们都是十七 想飞的日子总是有风有雨”“今天过了不会再有一个今天 十七岁也不会再有另外一次”。

林志颖的《17岁的雨季》也把17岁锁住了。是什么,让人们对于17岁那么感触,是那青春痴狂,还是那年少的美好。“十七岁那年的雨季 我们有共同的期许 也曾经紧紧拥抱在一起 十七岁那年的雨季 回忆起童年的点点滴滴 却发现成长已慢慢接近”

刘德华更绝,来一首广东歌《17岁》“十七岁那日不要脸 参加了挑战歌 明星也有训练班 短短一年太新鲜”。这首歌曲中间一段还穿插了当年很红的《一起走过的日子》的音乐,为这首歌曲生色不少。

“如今我四十看从前 沙哑了声线  回忆我冀望那掌声都依然到今天”今年踏入48岁的他,活力无限。

Beyond曾经唱过一首《十八》“十八岁再度浮面前 也许一切在变 又或者始终没打算 我与我分开已很远很远 在浪潮兜兜转转”。

去年离开我们的马兆骏当年的名曲《那年我们十九岁》“那年我们十九岁 经过风霜和历练 如今谁也无法再改变 还记得我们一起许下心愿 那年我们十九岁 随着时间的变迁 是否应该勇敢的面对 别再用一些安慰自己的谎言 再次欺骗你自己啦 还记得那年我们只有十九岁 现在已不再年轻”。多么感慨的歌词,不再年轻,无需为不能改变的事实而沮丧,反而把那历练发光。

当年金城武20岁正值大好前途的年龄,恩师陈升写了一首《二十岁的眼泪》给他。“20岁的烛光映在你柔美的脸上 骄傲的男人阿开始要流浪的旅程”“是20岁的男人就要会离开 能够离开所有柔情的牵绊” “是20岁的男人就不该哭泣 因为我们的梦想在他方” “到40岁的时候我们再相逢 笑说多年来无泪的伤口” (我一直都很喜欢这一句,金城武40岁时,该和陈升面对面笑说多年来的人生吧)

黄舒骏也唱过一首《永远20岁》,“她总是说 她永远 20 岁是怀念 是心愿这是她的生日舞会明年此时相聚的会有谁”。

突然想起一首1995年的歌曲莎莉的《愿爱得肯定》“十六七青春太多 在热恋里总不觉出错 只知需要何时后悔全都不紧要 我但求尽快跟某别人恋过 二十六七岁青春也多 但是伤痛总不免经过”。问题是连二十六七岁都不再了。

那青春的美好,我一直寻觅,想抓住那份情感,又怕它早已远去,但是最近的我,要比从前青春,心里的阳光会锁住青春梦(谭咏麟的歌曲,好怀念哦)。

走过的青春,那逝去的美好,将把那些所有成长岁月点滴一一伴随着你我继续在人生路上远走,那些日子是不再有,但感觉一如往昔。

5 条评论:

匿名 说...

这般的感慨。年少时光,值得回味,一去不复返。

海市蜃樓 说...

接受現實吧!

lock 说...

我喜歡林志穎那首"十七歲的雨季"!

開開心心生活, 青春不老哦!

森林 说...

還是華語歌比較單純。

以前聽歌也比較能融入,現在也很少聽新歌了,如果聽新歌也是K歌吧,更不是這些青春歌了。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土苯勇:我想,我该勇敢面对未来。

海市蜃樓:什么现实。年轻!:)

lock:我超喜欢年轻的感觉:)

森林 :我也完全不听新歌了。反而天天看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