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4

游走欧洲(六):德国慕尼黑(Munich)

一清早从莱茵河谷出发到慕尼黑的路途中,突然后面的欢呼声不断,原来我们要到不在行程里的德国集中营。我也为之一震,因为我原先很想去的波兰集中营没有办法去,这是这个行程一个很大的惊喜。但也是我觉得伤感的地方。
这个就是Dachau 集中营了。
集中营 大门口。随行的导游要求我们讲话小声,要尊敬这里死去的人。
历史的残酷,我们永远无法了解那样的想法。
这是二战时,纳粹在德国设的集中营,这里并不是实验的地方,而是集中犹太人然后送往奥地利,波兰的起点。
很多人其实在路途中死去,留在这里的人,其实也受罪。
走到这里,有一种回到过去的感觉。
走进建筑里,尽管外头是那么阳光普照,里头温度极度低。心也有些寒意。
我用很快的速度按下相机,就往外面跑去了。
这里的温度让人不安。我想过往的,曾经的,都留给的历史。 博物馆的艺术品。
整个集中营当时的缩影。
博物院外头的艺术摆设。
NEVER AGAIN,让我流下眼泪的两个字。是这样的吗?人类的文明真的不会让历史重演?多少的伤痕,留给了历史。
一个人走在集中营里,从文字去感受当年的残酷。
这就是当年大家挤在一起的睡床(重建的)。
如厕的地方。
集中营外面。
看见那留下来的铁路轨道吗?就是当年送犹太人到其他集中营的轨道了。
路上拍下的花朵。
猜猜这是什么? 这就是上厕所发给你的 精美“收据”,在吃饭时可以把这0.50euro折回。
抵达慕尼黑。
喜欢这城市的整洁。
很整齐,很清洁,很规划的城市。
可爱的鱼,看见吗?
当天我们一直在找Pharmacy,可是五一劳动节,几乎每一间店(除了吃的),都是关的。
建筑风格也趋向于巧克力色。
这里的名牌店比比皆是。
郁金香~
走在假日的慕尼黑,大多数的人都在喝咖啡,吃甜点。
一个广场。
我们在这个城市里一直走啊一直走啊。
一个博物院的门口。
The Munich Residence Museum
天使的雕像~
博物馆门口了。
很特别的摆设。
金黄色的建筑,古老的颜色。
另外一间博物馆。
电车的线。
要黄昏了,我们要去吃期待已久的德国猪脚!!
喝一大杯的啤酒?!真抱歉,我只喝了大概1/5。哈!不过,这德国啤酒真的很顺喉!
Beer hall 的摆设。
有歌有舞,还有德国猪脚咯。
这就是一大杯的啤酒了!夸张!
万唤始出来的德国猪脚,还好,没有我想像中的好,也许是喉咙痛的关系,旁边的糯米团,我没有吃哦。
摆设。
大伙都闻乐起舞了。而我的脸通红,因为那啤酒。就这样,在慕尼黑过了一夜。
待续游走欧洲(七):奥地利蒂洛尔(Tyrol Hopfgarten)

9 条评论:

tunadolphi 说...

我也喜欢慕尼黑,一个很有规划的城市。
除了没看到奥林匹克塔、Bayern Munich体育馆等照片。。。大部分的景点你都去了,都是一天内搞定吗?

森林 说...

很干淨的感覺,又風和日麗,另外陽光也暖暖的?

鬱金香很美。

你有闻樂起舞嗎?

zzhen 说...

慕尼黑
看起來很不錯
集中營
令人傷感

lock 说...

聽說德國人最喜歡吃豬肉, 和華人相似!

煮法和口味是否也和華人一樣?

集中營, 令我想起金邊!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tunadolphi:就是走马看花地。奥林匹克塔、Bayern Munich体育馆只是巴士上看到而已。:)

森林:外国人这个时候超级喜欢太阳,温暖~没有起舞,因为喉咙痛!

龍貓:那集中营真的让人伤感!不过,我还是想到波兰的集中营走走~

lock:对,欧洲都喜欢猪肉!我们都可以接受的煮法。
金边那个哦~天啊。都是可怕的历史~你们几时去西巴丹哦?

海市蜃樓 说...

那麽大杯的啤酒才和了1/5,有點浪費。我肯定會喝完,爽啊!

donlim 说...

这趟真的收获不少~ 喜欢这一组照片。

luozhong 说...

慕尼黑?听起来有些黑悠悠的感觉,很像是判刑地带。

LeMontEA 说...

我喜歓那張路上拍下的花朵的照片。啤酒一定要喝,特産啊。旅行,最重要是入郷随俗,品味当地食物,才不負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