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6

畅游香江(四)

香港第四天: 志莲净苑/南莲园地,西贡,尖沙咀,香港大学,湾仔/铜锣湾
这次行程里其实没有志莲净苑/南莲园地,但是因为去西贡得到钻石山,所以就再度来到这里。 其实还是很喜欢这个地方。
唐代的建筑特色和现代建筑结合。
金碧闪闪的。
记得,我第一次来这里的时候,买了些纪念品,其中一个就是用这个莲花盘的。不知道现在在谁的手上。
这个园地用了很多很有特色的植物,一定下了不少心思,也花了不少钱。
看这样的制作就知道,当初设计时做了很多功课。
这张是上几次没有看到,拍过的。
志莲净苑,一个佛教圣地。
莲花池,盛开着一些“真的”莲花。
大雄殿。这次的旅程中,有人发问了,为何每个地方都有大雄宝殿。该找找答案了。
FOREST介绍的泰昌饼家。没有去中环老店吃,却在钻石山看到,吃了这个很好很好吃的蛋挞!真的,下次,如果你有去香港,一定要吃!HKD5
还有这个叫沙翁的。一定要尝试!超级好吃。很特别的一种点心!
吃着蛋挞和沙翁,去西贡了!
几转周折,终于到了西贡,第一次来到这里。
抵达西贡看见很新鲜的事。
他们在船里卖新鲜的海鲜!海水是蛮干净的。意外!
暴晒在阳光下的贝壳类。
码头。我们没有去到外岛。
寻找午餐的时候。海鲜。不是特别的便宜。但是还是吃。
一种很特别的蟹类。
满满的新鲜海鲜。
夸张超大的金目鲈。
真的很意外的是,那海水竟然不是特别的肮脏!
海鲜街,在这里吃海鲜。
Cheese 龙虾。比想像中小咯。不过味道还不赖。
我不喜欢蚝。这个炸蚝。我还是没有很喜欢 :)
这是什么?忘了。就是贝类的一种。味道不错。
蒸小鲍鱼!有些腥味。不怎么喜爱。但是肉质还不错。
这就是我喜欢的!扇贝!爽!蒜+粉丝+贝壳类!
简单的青菜。HKD400+慢贵的。
世兴餐饮。
给人一种很宁静的感觉。
西贡鱼类批发市场。
回到中环。朋友买了这个紫色的番薯,好吃!烤的!HKD15.有一点贵咯。不过好吃。
然后,就去香港大学咯。我的脑海,全是电影《玻璃之城》黎明和舒淇在大学的画面。
想找他们在港大坐轿车顺着斜坡的画面。
港大,和新加坡国大有一样的感觉。依山坡而建。
图书馆,不让我们进:(
然后就随便拍照。当一晚学生仔:)
中文学院。
喜欢这样的灯光。
虽然有些苍凉,但是如果有秋天的天气,感觉蛮好的。
港大,几年后100周年了。
在大学是学生餐,哇,够难吃的。
搭巴士前,在门口拍的。
香港的早期娼妓场所,这样的标题,意识大胆.香港就是自由~
地铁上的。很可爱。
到了铜锣湾。喝这个特别的。香港就是很多在路边的凉茶。

野葛菜水。本来不敢喝的。还好。是有菜水味。HKD8一碗。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写blog写到complaint头痛,我看也就只有你会这样而已,哈哈~~

匿名 说...

~如果我没错,有供奉佛祖的大乘佛教寺庙,都叫大雄宝殿,毕竟他是佛教的创始者。
~今晚都给了你,从畅游澳门/香江(一到四)篇,一次过看完,我只献声不献身啦!呵。。。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sharis:刚才第五篇更长~昏

toto:厉害。谢谢你的‘全声’灌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