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5

北海道游:Day 4 & 5 札幌 & 小樽

(点击照片 -放大)

前往北海道的途径一改再改,原先是搭乘【新干线】前往【函馆】再往北游玩(7天票 28000 日元),基于来回两趟就得花上30多个小时,床位也需要加钱(~6000日元左右),所以最后选择了不受7天限制,也不用浪费宝贵时间在火车上,选择了日本国内航线 Skymark『http://www.skymark.co.jp/zh_TW/
8天的北海道行程,开始了。机票是两个月前第一时间在网上抢最便宜的机位,周日从【神户】前往【札幌新千岁机场】只需5800日元;而周末需要8800日元。而我们的时间刚好是周末的班机,所以在抢便宜机票也有一些难度。回程我们将在另一个城市起飞回到神户。
从机上第一次见到北海道的南部,欣喜若狂,虽然带着疲累的身体,只因为起得很早搭飞机。
【札幌】不在我们的行程表内,路经札幌寻找午餐,我们来到了札幌【二条市场】,一抵达北海道就看见了熟悉的画面,【大毛蟹】、【长脚蟹】、【富良野蜜瓜】等等。却找不着我们想吃的午餐。最后只到了一家简单的餐厅吃炒饭和比萨,店里有很多柬埔寨的饰物,想必店主对柬埔寨的喜好。
过后在前往【小樽】时,‘傲游’了超市Big House。林林总总的食物让人目眩。
这就是我们在超市买的晚餐,味道还可以,价钱相对地低。
【小樽】的夜晚让人着迷,除了舒服的天气,23度C,还有很有特色的建筑物。玻璃艺术在小樽也颇有名气。非常精致可爱的猫头鹰,小猪和雪人的作品。小樽有玻璃之城的美誉。
这可爱的小青蛙真的太精致了,想拥有它却面对着高价的阻扰。
这就是当年开辟的【小樽运河】全长1140公尺,是日本最古老的运河。当年的建造是用来解决运输的问题。如今却是让游客欣赏当年的建筑特色的浪漫之景点。夜晚的【小樽运河】的确有它过人之美。
周围的建筑特色可以追寻到上世纪初,而我们下榻的酒店就是Hotel Vibrant Otaru,是当年的银行之一,1918年经济大萧条后倒闭后,过后改建成酒店。
小樽不乏历史的建筑物,很有特色的建筑是旅游小樽的惊喜。
白天的【小樽运河】。
浪漫的小樽,依照建筑的特色分成了9个区。
北海道第二天的行程挪后了二小时,用来欣赏小樽的建筑特色。
【和乐】是间餐馆。蓝蓝的天,随着我们。
【小樽】取代了大自然湿地的【钏路】,让整个北海道多些浪漫的回忆。接着,北海道旭川Asahikawa,动物园和雪的美术馆。

3 条评论:

海市蜃樓 说...

飛機上拍攝的北海道南部,我被感動了。

爱睡觉的猪 说...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总觉得少俊拍的照片比以前来得更好。
有好几张照片我都很喜欢,特别是白天的【小樽运河】。

阿葉 说...

您想創業嗎? 您滿意現在的收入嗎? 您滿意現在的工作環境嗎?
不需技術 不需囤貨 不需推銷 不需說服 不拉親友
一台電腦就搞定一切 100%在家工作 上班兼創業 家庭事業可兼顧
只要瑣碎時間就能經營 限時免費體驗報名中 要搶要快
http://v707.ug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