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8

广圳港澳(香港篇之二)

香港第三和第四天的旅程,有旧地重游,也有新鲜的发现。首先,来到了我很喜欢的唐代建筑形式的志莲净苑,发现志莲净苑旁起了另一个很美的花园,南莲园池。

下午时分,突发奇想,就按照旅游手册坐公共巴士,在弯弯曲曲的路走着,来到浅水湾和赤柱。没有来过这里的我,喜欢这地方,和繁忙的城市,成了一个对比。

2004年,和海市蜃楼,小妹,小妹的同事,羽聪,到了大屿山的大佛,但是雾气逼人,怎么也拍不到整个大佛,而这一次,天气晴朗,我也到了上次没有去的心经园地,我喜欢的心经。

接着的大澳是这次旅程的新旅游点,弯弯曲曲的路,加上一直上下山坡,惹得我头痛,回到旺角后小睡了一会儿才可以享用晚餐。
志莲净苑面对南莲园地门口。
父母天地,想起叶倩文的那首歌曲。
莲花,荷花。
这个建筑物是不用钉子建成的,按照唐朝建筑特色设计的。
庄严的佛寺。
心情平静地来到这里。
整整齐齐的莲花。
一个全景。 和现代建筑映照,佛寺显得如此特别。
当年在这里拍了张个人照,3年半后,再来一次,是没有当初的瘦了。
南莲园池,2006年完成的一个很美的园地。
下次如果你要来这两个地方,坐港铁,到钻石山,就可以找到了。
金碧辉煌的建筑,显眼。
天空是特别的蓝。
山水尽收这里。
古老与现代,相互对比。
睿海轩,这轩字,是书香的。
冷冷的天气,配上这样的景色,心旷神怡。
这池里的鱼,是多到不知道有多少的。而且他们设计的过滤系统很好,池水非常的干净。
有人造的瀑布。
人生这条路。
南莲园池全景。
浅水湾一角。
来到了浅水湾附近的赤柱。
那码头有个来头,忘了。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这次的旅程,我喜欢我的样子。
华灯初上,投影在海水的灯,更显光辉。
太阳还没完全下去的一张,美。
大屿山大佛。
特别蓝的天。
10点开门,我们迫不及待往上爬爬爬。
鼎。
与大佛。
这梯阶不是短的。
越来越近。
大家都往目标前进。
终于一圆3年半前的梦。
是所谓的aspara吗?
那是海。
佛的背后。整个佛像是用铜制的。
庄严。
另一个角度看大佛。
走完了博物馆,要去心经园地前再来一张。
下次还要不要来。
佛门:)
留影。
大佛下的入门口。
法会整举行着。
冬天盛开的花。
大屿山,是香港最大的岛。
心经园地的简介。
沿着这里走可以看到日出,所以这里有宿舍的,下次来?
心经,按照无穷的符号写着。
五蕴皆空。
我,在这里,将广东版的心经唱了一遍。
度一切苦厄。
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看见,无穷的符号吗?
这样看得出吧?
俯瞰大海。
留影。
我喜欢这样的照片,上面有些树叶,衬托。
再来一张。
因为假日的关系,等了将近1小时才能吃到的素菜,HKD60一个人。
来到了大澳。虽然没有看过那部香港连续剧,大澳的天空。
大澳。喜欢这个名字,很大气。
台湾工作的秋水,會了我们一同游香港。
大澳景点都蛮远的,我们只是走马看花。
这老婆婆买的麦芽糖,蛮多人惠顾的。
大澳一景。
就是渔港一个。大澳人以海为生。
生活,也在海上。
结束大澳的行程后,期待的,是迪斯尼乐园。

12 条评论:

海市蜃樓 说...

1. 志莲净苑與後面的建築,有种夢境與現實之間。然而,南莲园池感覺太人造了。

2. 赤柱的日落一景,好美哦。

3. 看到了!佛祖顯靈啦!心经园地非常寧靜,喜歡。但是看不出有甚麽符號哦!是太極符號嗎?好像看到Now My Prime的舞臺設計!哈哈哈哈...

4. 大澳 - 返璞歸真,不願置評 (你明的啦!)

LeMontEA 说...

希望今年我可以到香港一遊 :)
我要吃美食、看風景,還有血拼!哇哈哈

*伯母看似好累的様子,行程太緊?

yuzhaiskykang 说...

去年没时间去心经园和大澳。对了,那里的览车通行了吗?呵呵~

yuzhaiskykang 说...

Sorry忘了说是上大屿山的览车。

匿名 说...

有几張照片拍歪了, 調正了會更好看

匿名 说...

志莲净苑!!!

我下次一定要去!!!

海市蜃樓 说...

LeMontEA: 因爲個衰仔只顧著玩,根本不理會兩老!哈哈哈哈...

森林 说...

志蓮淨苑,上次香港之旅想再去,但沒時間。

而心經簡林則是第一次去,烈日當空下但還是要去。那符號是睡著的8,無窮/infinity。

這天旅程都遠離煩囂的:)

spArrOw 说...

是潭水、是夜景,照片张张都很漂亮,但我还是最希望那张静静浮在池水上的莲花。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海市蜃樓:再说SALLY,过期的哦。

LeMontEA:呵呵。岁月的痕迹哦。

亿 :我去的时候,正要重新开放,但是那天只给工作人员的家属坐。所以,我还是塔巴士。

斯雄 :下次咯。呵呵。

森林 :对啊,那符號是睡著的8,無窮/infinity。蜃楼的数学不好。

spArrOw:怎么好几天上你的部落客都hang。所以只能在 reader里面看你的部落,不可以留言~

spArrOw 说...

是吗?我不知道咧,我的电脑没hang咧……不然你试一试清除cookies 和history……还是有问题的划请让我知道,或许是时候换版面了……谢谢你哦!

Corinne 说...

帅了,因为胖了一点!

不用减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