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7

畅游香江(五)

香江第五天:东涌购物,昂坪30,大屿山大佛,大澳,迪斯尼乐园门口
形成相当赶的一天,不过,整个过程没有去年来的昏人。
早餐再次吃点心,朋友上次惠顾的凤城酒家。红豆椰汁糕,好吃。红豆,我的最爱之一。但是我不明白,为什么我不喜欢绿豆。
这就是酒家的“点心单”,虽然不比前一家多种类,但是还是好吃的。HKD12一笼。SGD2.2
烧卖,必点的点心。没有这里的咸。喜欢。
这是?鸡肉蘑菇?好吃。不过不够分。
核桃酥,好吃!里面是叉烧馅。
香港很多这类煎的肠粉,我比较喜欢蒸的感觉。不过下次可以试试,用酱油炒肠粉。特别。
虾饺,当然要吃啦。
叉烧包。
牛肉丸,我不吃,我拜观音。
腊肠包。怪怪的。
大水饺,不错,那汤汁,浓郁。
吃完了点心,就往东涌购物!买了很多东西!还不舍得出发呢。
第一次坐昂坪360缆车到大屿山大佛。
感觉有些兴奋,但是有点贵,HKD55单程。
但是是值得的。那长长的钢缆。
鸟瞰香港建筑。
一些储油罐。
360转弯处,人生,就是这样,最终回到原点。
刚好又有一艘船经过。
看见吗。其实蛮恐怖的。不过,真的很佩服他们的建设!
感觉真的很舒服。空气虽然不是很冷,但是足以让我的心情得到很大的满足。
真的超长的,应该有1 KM。+
香港机场。
蛮吓人的。呵呵。
缆车下面,其实有走道,可以让人做很好的运动,这个IDEA我觉得很好,虽然那路途是很远,但是至少,有什么事,上面有缆车的人可以照应。
抵达昂坪360.第一次走到这里。感觉maintain得很好。
远远看到了大佛。
与佛同行。
自然中心,其实一直在扩建。游客越来越多。
市集指南。而我们饿到,冲去吃素食。
大佛,天气不是太好,
远远的看着大佛。
这是我第三次吃这素食,HKD60。2004年到现在都没有起价。而且菜色都没有变。变得是上两次,大家怎么吃都吃不完。而这次~~~
桌上的名句。
看看,5个人的份。这么多!
全部都是素菜,但是我喜欢,因为没有太多的人工素菜。
腐竹皮,一直是我的最爱之一~
很特别的豆腐,玉蜀黍味道的。好吃。
蔬菜和蘑菇。大家都喜欢吃菇类。
煎炸的食物,看来还是少不了。
青菜,好。
结果~哇。夸张得很。大家都饿坏了。但是食物也不赖啦。
做个手势。 大雄宝殿,终于找到缘由了:在佛教寺院中,大雄宝殿就是正殿,也有称为大殿的。大雄宝殿是整座寺院的核心建筑,也是僧众朝暮集中修持的地方。大雄宝殿中供奉本师释迦牟尼佛的佛像。大雄是佛的德号。大者,是包含万有的意思;雄者,是摄伏群魔的意思。因为释迦牟尼佛具足圆觉智慧,能雄镇大千世界,因此佛弟子尊称他为大雄。宝殿的宝,是指佛法僧三宝。
看到了吗?左侧有一个外国人在上香。
上次应该也有拍过的。
这一贴,真的太长了。
喜欢阳光这样普洒大地。
青铜制作的大佛,庄严。
里面有梅艳芳的牌位。看到,有些心酸。
留影,第三度来到大佛前,许愿。
然后哦,就前往大澳。
出发前,竟然吃山水豆腐花。看来大伙真的是吃吃吃惯了。
突然觉得天空很美。所以就拍了下来。
第二次来到大澳,上一次和秋水在这里合照。
渔港,海水不会比西贡清。
竟然给他钓到金目鲈。
黄昏的天空,有一种孤独,但是又那么迷人。
这里有很多海产,那诱人的干贝。
茶果,上一会吃过。蛮特别的。
听说,这里以前发生过火患,所以全部屋子都用铁做的了。但是为何高度是这么矮的,我就不知道了。
这是?~晒蛋黄+盐。
夕阳无限好~
维他奶哦。375ML的。喝了一包,饱胀~朱古力口味的。
然后要赶8PM,迪斯尼乐园,看烟花。
在地铁上,狂拍照,又一直担心赶不上烟花。
特别的拍照方式。
连这个都是mickey形状的。
mickey mouse,风靡全球。
赶上了。呵呵。
在门口外看到的烟花。
去年圣诞节后,有来迪斯尼乐园。
Halloween。设计还不错。
迪斯尼的黑色世界。
看见吗?很快的,迪斯尼最近就要变成冬天的了。
门口外有一个喷水池。
Mickey mouse.
不晓得,他们还是不是在亏钱。
Thank you for visiting。
我这一回只是重游门口而已。
然后晚餐到了我很喜欢的一家菜餐厅吃完饭。
虾仁煎蛋。不错。
西兰花炒鸡肉。
哇。鱼香茄子。好吃!!!!我以前不吃茄子的。不过,真的,年龄大了,什么都没有什么了。
我最最最中意的咸鱼蒸肉。:)

6 条评论:

匿名 说...

~上次大屿山之游,没时间去大澳,可惜。
~咸鱼蒸肉,OMG!诱死人啦!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toto,下次去大澳,大澳的天空。
咸鱼蒸肉,我也不晓得为什么我这么喜欢蒸肉~呵呵~

sasa 说...

虽然这篇文有点久了
不过那大牌档在哪里呢?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sasa,那大牌档是指哪一个?咳咳~

sasa 说...

啊,不好意思,应该是餐厅
就你们去了DISNEY后去吃的那个
看起来好好吃,11月会去,想要吃,哈哈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哦sasa,这家是旺角后巷的一家。很难说哪里哦。不过我记得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