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1

北干巴鲁(Pekanbaru)

四天国庆哈芝连假,各地的机票水涨船高,一个聚会立马找来低于100新币的来回机票,十多人浩浩荡荡地去一个不太熟悉的城市,印尼苏门答腊岛的北干巴鲁,在印尼语的意思就是“新城镇”。
酒店墙上的北干巴鲁油画,浓缩了这新城镇的特色景点。
时值雾霾笼罩,做好万全准备,晚间的空气质量还算可以接受,一早醒来空气污染指数飙高。第一天晚上在酒店对面的购物中心简单解决晚餐。
隔天早上感受当地华人的美食,Kim Teng 咖啡店,大伙点了一众当地的面食和印尼沙拉,最特别的应该是干捞面。店里还售卖自家的咖啡粉。
北干巴鲁的景点不算太多,唯有选择一些具有历史价值的地方,廖内省的Siak一个王朝宫殿。
具有历史价值的原物,点唱机、挂灯等等,充分反映了当时的盛世。
特别喜爱这个旋转式的梯级,铁制的梯级在巧妙用色更显尊贵。
在Siak想用了当地的KFC炸鸡,然后继续前往一些华人庙宇、回教堂。
【Sultan Resto】这些年来,旅程的重点之一就是和一起旅游的朋友到一些网上推荐的餐馆想用道地美食。走进这一家气派不凡的Sultan Resto,中上的料理,可能有些特别烹煮的淡水鱼,接受程度上比较低。
一进去餐馆就有一个平台配搭古老摩多车和风扇,非常适合饕客拍照。
隔天的早上,特别来到当地的市集附近的华人餐厅享用早餐,偏咸的味蕾。
走进市集,感受朝气蓬勃的早市,买了一些臭豆。还在等车时买了可爱的小小油条。
北干巴鲁最大的回教堂,在车上拍上照片就前往下一个景点。
【Rumah Singgah Sultan】历史保留建筑,在Taman Tuan Kadi河旁的保留下来。
在买了手信后,接着到华人鸡饭餐馆,吃上非一般的食材,烧肉和叉烧。当地的榴莲手信浓郁的味道,作为饭后甜品真好。
【Kodi Sunda】在北干巴鲁惊喜度最大的一餐,一次过点上 menu上几乎所有的推荐美食,无论是辣椒香料,还是煎炸料理,都让人惊艳。
十一人竟然点上超过18样的印尼料理,味蕾盛收的一餐。
完美的句点,短短四天三夜的国庆之旅。近年来在国庆节,畅游了东南亚各地,印尼、柬埔寨、缅甸,这个夏天与东南亚有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