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30

清迈跨年

距离上三次跨年之旅也有一段时日了(2005,2006,2007),选择在年底到一直都很想去的泰北清迈去跨年(2012)。这些年来的旅程,大致上分成两种,一种是事先计划好行程,特别是远途的国家像是日本、纽西兰、欧洲,一切都在计划中进行,另一种就是随行之行,像泰国、寮国、缅甸、越南之行。

清晨看看窗外的日出,有些惊喜,尤其是城内的雾气未散,橙黄色的天空,为2011年的最后一天和2012年的第一天注入气息。

原以为是凉爽的天气,大伙还带上了Uniqlo可以抵御10度的外套,天气确实如此的热。第一天的行程都在看市区内各个免费进入的庙,这和其他国家收入门票有相当大的落差。就可以感受清迈的平静和市区的清洁。

写意的午前时光,享受一杯很香的泰国奶茶。和一些街边“艺术”,右上角那有小叮当、加菲猫、tintin组成的图,蛮特别的。

清迈的食物还真的蛮适合我的口味,分量也小,右上角的猪脚饭是亮点。

新年来临前,清迈的夜空都是满满的天灯,那般的壮观叫人为之一怔。很多外国人也点起天灯。我们也到7-11买了支笔写上心愿。

清迈之行最享受的天气就在Doi Inthanon了,地处高原,有一间小小的教堂。

这是Doi Inthanon的一大亮点 - Wachirathan 瀑布。
在林间走着,呼吸着凉爽的空气,结束了清迈之旅。确定的是,我会重游清迈,希望这世界的脚步不会让这城市变得太快。(下一站:中国广州)

3 条评论:

西米 说...

快了我一步,哈哈.我的还没写好

sasa 说...

看起来是个舒服的地方.
偶尔也要来个这样的轻松之旅

森林 说...

清邁是我難忘的旅站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