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3

怡保一游

离开了槟城,朝往海市蜃楼的家乡怡保。处在山水间,不禁说到怡保是好地方。虽然是第二次到怡保,感觉上一次毕业旅行只是经过霹雳洞。这一次,感受在山间的怡保的发展走得比较整齐有规划些,重点是蛮干净的。
下午3点抵达怡保,肚子已经很饿,来到了海市蜃楼介绍的大树头炸料粉吃炸料。我不止一次地说,这炸料是超级划算的。其实看人潮就晓得了下午四点钟,络绎不绝。
我点了一碗我喜欢的擂茶。哦,这是我吃过最好喝的擂茶!!超级浓郁的擂茶!RM3.3. 真的很够味。我在想,这Auntie到底放了什么让这擂茶如此出色!
真材实料的Popiah,RM3.2 for 2。
这就是炸料了!一片50 cents!够值得吧。RM10.10。一些五香,是真的很不错。
刚才说的真材实料的薄饼。
左边是海市蜃楼点的玉蜀黍冰,右边是森林点的红豆冰。RM3/杯。红豆是我的最爱啊~好喝!
吃饱了就当起旅客。到灵仙岩。
南天洞。由于霹雳洞有些距离,所以没有去。
整个旅程里,拜了很多次观音,祈求了很多。
在路边的观音洞。
过后呢,下起大雨!我们竟然走了20分钟的路程去寻找这个古迹 -凯莉城堡Kellies Castle。建于1915年。电影《安娜与国王》有几场戏是在这里拍摄的。
晚餐我们到了一间Golf Club的Kizunaone为森林庆生!
价钱不便宜,RM8 的香滑豆腐。
RM18的红叶寿司。
RM10 Soft Shelf Crab软壳蟹。
RM25的海鲜汤。质量都不错。
不过这一餐,我们只付了RM18 +。为什么呢?!
森林32岁生日的蛋糕!
晚上11点,我们竟然去出名的老黄芽菜鸡河粉吃我很久没有做的“吃夜宵”!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怡保的芽菜(我们叫豆芽)这么红了。真的是肥美!肥肥的豆芽,咬起来的感觉扎实多汁!
老黄的鸡肉没有比芽菜让人惊喜。
这河粉又是另一个惊喜。真的是很滑,汤汁也入味。还好我们最后点了一碗来试试才完成了非吃不可的“怡保芽菜鸡河粉”。哈。
非吃不可的“怡保芽菜鸡河粉”。
隔天早上8点多,我们在犹豫着,到哪一家的点心楼吃。海市蜃楼都会到隔壁家吃。而我们最后选择的是比较多人潮的福山茶楼。就抱着试试的感觉去吃。
谁晓得,我们点得太多,最后也吃得很胀。因为分量是大了些。这不该是糯米鸡,像炒饭多些。
非常入味的叉烧包!赞!
虾饺,里面有一种特别的酱料,好吃。
韭菜饺,还可以。
烧卖,就不是很出色了。
这个水晶饺也好吃!
鱼肉丸,不错。
整桌的点心,仿佛来到了香港。
右边的炸鱼馅(里面包着虾仁)味道特别。
芋头酥和炸春卷,质量可以。
上巴士前,我们绕了一圈,发现这教堂和玉蜀黍和天空,喜欢,就拍了下来。
就这样,3天2夜的旅程纯粹是无心插柳,而提议人伊姐的不能出席和Lemontea的缺席是可惜的,不过我们是见到了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年轻的花罗汉和她可爱的小孩,老公!好东西仿佛必须有终。谢谢海市蜃楼的热情款待,祝森林生日快乐!明年五月-七月,伊姐,不见不散。

18 条评论:

沈伊 说...

对,不见不散!!你们一定要等我来!! 

gRace 说...

我最怀念就是怡保的芽菜了,除了怡保再其他地方都没能吃到那么肥又多汁的芽菜。:D

Eva 说...

我喜欢那个popiah!
感觉好像上头淋了一层酱汁!XD

蛋糕好漂亮哦,圆圆滴
吃了人也团圆,一团和气^^

点心一笼笼,口水都留满地了啦~XD

还没到过此处呢~^^

花罗汉 说...

哈哈,那么短的時間就去那么多的地方,還吃了那么多的東西,真是勁!都忘了1010是森林的生日,真不好意思。呵呵
現在說生日快樂不會遲哦!

伊伊,明年見哦!!

ღxinlingღ 说...

一大早你让我流口水流个不停呀~
肚子好饿了!

是呀!为什么你们只付RM18+??
难到老板请吃??
你们认识老板??
好奇叻~

Wois 说...

去到北马(也包括怡保),别愁没得吃,只怕你吃不够。哈!

花罗汉 说...

哎喲,你么三個大男生還真是真人比照片上鏡叻。哈哈

森林 说...

Popiah 內沒有了臘腸,就是缺了些味道。

Soft Shelf Crab 是RM18啦!

Walao a... 蠟燭沒出買我,你的文字卻為它平反!

是富山茶楼啦!外觀的裝潢是會攝人進去的,雖然你知道價錢是很可觀的。

兩篇說得還真詳細,贊!(放眼看你日本怎樣寫)

《安娜与国王》在Kellies Castle拍摄,你應該及時告訴我,懂多一點才不負到此:P

花姐,有心不怕遲。收到!

TG 说...

我喜欢老黄芽菜鸡,去了几次都是在那里吃得饱饱。看到这篇又想吃了。

看来你是吃尽天下无敌手了。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说...

哇好多美食,那我这位素食者应该吃什么呢?

冷冰鱼 说...

=.=楼主弄到我饿了.......=w=

晴天 说...

哇。。那些點心真的很棒。。想吃也~~

hawston 说...

够够力力!

sasa 说...

雷茶,我也很爱
看起来都好好吃
我上次去只吃到芽菜鸡和河粉
连古堡也没有去到:p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沈伊:等你回来就不去怡保槟城了。换地方。森林建议新加坡哦。哈。

gRace:我是第一次吃到哦。真的是超级肥美!为什么他们可以有这么肥美的豆芽?!

Eva:对啊,好真材实料。厚厚的。吃了一条popiah肯定会饱!

花罗汉 :强哦?!如果你是10号和我一起吃晚餐就好咯。下次你们来新加坡!

ღxinlingღ :真的想知道哦?在厕所捡到RM50.

Wois:我就是冲上去吃东西的。真的不错!诚意吧。

花罗汉:哈哈。

森林:是哦。哈哈。忘了。海市蜃楼没有给我收据哦。最后是给了RM18 应该是吧。KEKE。

TG :我还是第一次吃芽菜鸡。我起初还觉得有什么特别,就豆芽+鸡肉而已。原来。。。 真的是有不一样的地方的e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素食是擂茶!!!好好吃的擂茶!!

Atlas:回到这里吃没有诚意的食物。:(

晴天 :我很想去香港吃点心!!

hawston:够力咯~

sasa:我是超级喜欢擂茶的。听说 柔佛古来也有好吃的。 :)

森林 说...

我有拍到menu是RM18的。哈!

海市蜃樓 说...

沒有去甚麽地方,就只有吃!其實還有更多好吃的,記得留著一個空肚子,下次再去吃個痛快吧!

mw 说...

芽菜跟豆芽是两种不同的菜。不要搞乱了。你吃那个叫芽菜。豆芽是比较大颗黄色的头大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