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0

孟买一瞥

短短的行程中,只是一瞥了孟买的市区。来到了孟买机场,就可以看见贫民窟。那是多么靠近的距离啊,贫富悬殊是孟买的一大特色。孟买本名就叫Mumbai,按照保护渔民的神命名,后来英国殖民改成Bombay,1995年为了去殖民化又改成Mumbai。
犹如槟威大桥的一座桥,从机场到市区,因为路上一直堵车,竟然花了将近两小时。
建于1887年的维多利亚火车站(Victoria Terminus),最近改名为Chhatrapati Shivaji。非常壮观的建筑。现在作为铁路的终站,人潮攒动。
面向阿拉伯海洋的孟买市区。
孟买的最高法院。
在孟买,最享受的就是英国殖民时期留下的建筑物。个个都非常壮观。
颇有特色的建筑。
Churchgate铁路站的月台。
孟买巴士上,看见Despicable Me的广告。
这就是最近才从新开放的Taj Mahal Hotel。恐怖袭击后一年,孟买个个地方的保安工作非常地严,连进任何酒店都要检查。
面向大海的印度之门(Gateway to India),代表性的拱门式建筑。这是为纪念1911登陆的George VI建造的。
此行吃了两次的Bryani Rice。非常地道地好吃。那细细的长米,的确和我们吃的米饭有些不同的口感。
这是非常大的对比,高高的建筑旁就是所谓的贫民窟。
就在马路旁的简陋住所。
(点击放大)印度美食,香料丰富,考验舌头味蕾的机会。【下一站:日本京都北海道】

3 条评论:

海市蜃樓 说...

前面幾張感覺好像檳城,(面向阿拉伯海洋的孟买市区)- Gurney Drive.

孟买,我應該不會去的地方...

lock 说...

很英殖民地的一個地方!

Cyee 秋仪 说...

中秋节快乐!
祝你和家人 月圆人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