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7

广圳港澳(广州篇)

广圳港澳,顾名思义,广州,深圳,香港和澳门。2007年12月20日到12月30日,没有像以往呆在国外跨年,如果加上跨年,整个旅程就从十一天变成了十三天,长长的假并非如此写意的,这远远比坐在办公室要消耗更多能量。

作为去年年终的长假,也因香港和澳门都是重游的地方,所以整个状况,就是带父母,和不一样的朋友去游山玩水。

基本上,原意呆在广州三天的我们,得到朋友的安排,改变了行程,而在深圳呆了两个晚上。无心插柳,旅程更显难得可贵,而我的父母回家乡探亲。

我,斯雄,圣康,慧仪。
很喜欢我的笑容,摄于广州起义烈士陵园。
陵园一角。
历史博物院,要收费的,都说了,中国所有旅游胜地收费是全球之冠,所以不进去。
在外面拍拍照,就算了。
好多国家,都这样纪念着烈士。
墙壁上的烈士。
广州有八景,陈家祠就是一个,可惜来到的时间太迟,只能进去一小时,加上票价昂贵。又.....
陈氏书院,看见里面古色古香的陈家祠吗?
其实是很想进去的。
羊城八景之一。
不错的一张合照。
第一天的旅程,当然笑得多灿烂。哈。
花园里的一角。
云吞,不错。
"天河飄絹",也是羊城八景之一,却是人造的。
中国真的很大,什么都大人一等。
广州前往深圳,选择了火车。
(部分照片取自思雄的部落客)

6 条评论:

沈伊 说...

难怪没update blog.你去了香港.和对人去了,真的很好玩.上回和老公去了,老公不很懂得欣赏很多typical chinese food. :(

海市蜃樓 说...

爲何來到了門口都不進去?不是之前做好research的嗎?

~Will~ 说...

旅游累不累?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沈伊:对啊,好久没有UPDATE了。我真的深深爱上香港的食物了。我想,诚意吧,他们做食物是用诚意的。

海市蜃楼:门票贵,而且要关门了,所以不进,没有做什么功课的,呵呵。

will:是累的。但心是晴朗的。

海市蜃樓 说...

換是我的話就會覺得有點掃興,既然去到就要進入一探究竟。要不然就改去別的景點,即興的行程好像不適合我...

匿名 说...

拍了这么多的照片,旅程一定不错吧?
终于看到你的卢山真面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