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0

北海道游:Day 5 旭川

(点击照片 - 放大)

游走北海道,由于景点都离开JR火车站有一段距离,租车傲游北海道还是比较方便的。我们一行七个人租了‘最大’的MPV,基本上一天的租金是新币270元(包括one way fee,因为我们在【札幌新千岁】拿车,在距离200多公里外的【旭川Asahikawa】还车。)
前往【旭川】(北海道第二大城市)的途中可以看见4 - 5 个非常可爱的告示牌,我只拍到了两个。左边的那个告示牌很可爱。
由于在【小樽】花上两小时的早上时间,抵达【旭川】就直往【旭川拉面村】『旭川市永山11条4丁目(Powers 内)Phone:(0166)48-2153 Website:www.ramenmura.com 』去享受著名的拉面。十几间的拉面餐馆,顿时不知怎么选择,结果我们选择了网上口碑不错的【一藏拉面】。我点了很特别,整晚都是葱叶的拉面(950日元)。最惊喜的当然是随行朋友点的【干贝拉面】。三颗非常有分量又新鲜的干贝加上汤汁,口感极好。(1200日元)
白天的天气还是处于暴晒阳光中,我们来到了北海道最有名的【旭川动物园】『旭川市东旭川町仓沼11-18 Phone:(0166)36-1104 Website:www5.city.asahikawa.hokkaido.jp/asahiyamazoo』入门票从650日元起价到800日元。上图是提供给猩猩和猴子的玩闹地方。
动物园最大的卖点就是企鹅和北极熊。纳闷的是这么炎热的阳光下,它们竟然悠然自得在那里晃来晃去。
只花了两小时的时间,我们也敌不过艳阳,选择到下一个景点。
我喜欢的【雪的美术馆】『旭川市南之丘3-1-1(北海道传统美术工艺村)(0166)63-2211 www.yukaraori.co.jp』,介绍了雪的种种,可惜全部资料都是日语的,所以只能欣赏美丽的室内设计。右下角就是在零下几十度冰房里的雪柱。
雪,一片一片一片... ...想起范晓萱的《雪人》,雪的美术馆的吸引力在于它的独特性。
非常富丽堂皇的大厅,可以办音乐会、聚会、婚礼都行。
室内很多事物都是以雪来布置,大厅上方有一整片蓝天,油画。
红叶,竟然可以看见几乎满树的红叶,秋天的感觉让人向往。
旭川那一夜的晚餐是令人怀念的,那是味蕾的享受。我们一路找晚餐却遇见了周日的高朋满座,最后由一位有心的糕点店收银员介绍的【成吉思汗 大黑屋】。
一开始还心惊胆跳的我们只点了两、三碟羊肉吃吃填肚子,结果这烧烤的羊肉,美味无比,完全没有羊骚味,连不吃羊肉的auntie都赞不绝口!这真的是非常值得一试的一餐。过后我们再点了几碟羊肉。这一餐,五、六碟羊肉和绿茶,9000日元+。值得。
战战兢兢的大家,在食物送到前排张全体照。
太经典的一餐,我们大伙的味蕾被征服。
由于【大黑屋】只是填填肚子而已,我们还是找了间【居酒屋:水产】吃正式的晚餐。食材新鲜,居酒屋在日本大行其道,价格中等,有了上次在东京的美好经验【和民】或【鱼民】都是不错的选择。『饺子360日元;鸡肉铁板烧480日元;猪肉泡菜480日元;海鲜山芋烧380日元』
烧烤类都相当的不错,左上角是上一回在东京迷上的炸鸡软骨(320日元)『其他:炭烧鱿鱼390日元;串烧860日元;啤酒500日元一瓶』。一天下来,旭川的回忆很美,蓝天、美食、雪... ...

2 条评论:

海市蜃樓 说...

啤酒?你有喝嗎?

Unknown 说...

我好想去這個地方喔,東西看起來都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