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4

寮国老挝(一)

寮国,从前上学学的国名;怎么变成了老挝(Wo),现在的叫法。
计划已久,一直都向往这里的淳朴和安静。由于新加坡没有直飞老挝的班机,大多数的人都在吉隆坡或曼谷转机抵达老挝。其实,老挝最值得游走的地方是在北部的世界遗产琅勃拉邦(Luang Prabang)。 而这一趟旅程由于只有4天时间,从万象/永珍(Vietiane)要搭乘9小时的巴士才抵达琅勃拉邦。所以,就只好在万象寻找美食。
这是超级有趣的故事,这是一家老挝道地的餐厅,Menu上除了老挝字外,也用了英文,我们用了本能叫了再普通不过的食物,第一样当然是Deep Fried Chicken (应该是Typo吧,我们都是这么想的。还叫了煎蛋(非常美味)、海鲜炒饭(超级经典好吃)和不知为何叫做Morning Glory 的Kangkong菜。其实最经典的是,我们点的Deep Fried Cricken 并不是Fried Chicken!而是Deep Fried Cricket!昏~我们哪个脑神经都不会想到的Cricket-蟋蟀!炸蟋蟀 - 在Lonely Planet 介绍的“美食”不费吹灰之力就吃到了,而且还是第一道菜。其实,味道就是炸物,随行的友人把整大盘几百只的炸蟋蟀吃了。
第二天,我们决定一游泰国北部Nongkhai。去Nongkhai前,我们到了老挝必游之地凯旋门。果然是只能远看的凯旋门,看似来到了法国巴黎的凯旋门,走近就不会这样觉得了。难怪啊,被称为“Monster of Concrete”。
世界和平Gong,集合了世界各地的国旗和宗教,其实这凯旋门的景色和巴黎的大街有相同之处,仿佛来到了小巴黎。老挝也是法国的殖民地,所以到这里也要尝尝比法国更经济实惠的法国料理。
距离万象只有19公里的泰国北部Nongkhai,就隔着一条湄公河。一河之隔,没有泰币的我们战战兢兢地在另一个发展较快的Nongkhai游走。
喜欢这角落,Nongkhai的Market一角。
在泰北吃的午餐里,有烤鱼(湄公河)出奇没有淡水味、烤鸡、猪肉香肠超级美味 还有 我却步的蜗牛。上图看见的就是烤蛋,把蛋花装进有孔的蛋壳煮熟了再烤。
算是美食,道地的食材,用了很多香料和生菜。那整锅的蜗牛,和法国的蜗牛有一些差别,法国蜗牛较小,放的酱汁精致好吃多了。
过关卡就像过新马长缇般,只是过的是湄公河,桥则是老挝泰国友谊之桥。老旧的巴士内,看见了我们70、80年代的布景。

4 条评论:

嘿嘿 说...

咦?来到Nongkhai不吃孔明鱼吗?走宝了啦!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嘿嘿
刚刚谷歌了孔明鱼。哈哈。不知道哦。

嘿嘿 说...

孔明鱼可能灭种了,那是一条很大很大很大(一人大吧!)的鱼,肉很好吃,味如猪肉却更胜之。

也可能现在是成了受保护的濒临绝种的动物。此鱼大有来历,据说诸葛孔明曾打仗到南疆(就是湄公河域),一时找不到食物,于是做了些法术什么的,就在湄公河抓到庞大的鱼,故叫孔明鱼。

我曾问他们当地人,都说没了,也有说严禁抓杀了。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哇,还真博学。

看了看GOOGLE,好像马鲛鱼的样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