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0

盛夏河内

这个盛夏,来到越南河内,越南人口竟然高达8千4百万,单单河内就有新国人口(4百万)这么多,发展速度虽然比起金边快,但是我觉得这样的发展让越南人的改变有着开倒车的感觉。没有规划的发展,只是徒然。
接下来的100+张照片,述说着这3.5越南盛夏河内之旅程。
第一晚抵达住的酒店,还不错。
早晨起来,往外拍拍照,就要马不停蹄往下龙湾去了(Halong Bay)。
这就是越南人的生活场景。
新鲜的蔬菜,成就了越南人美美的皮肤?
有点回到80年代的小时候生活。
当街买猪肉。
蔬菜,都是这样卖的。
这次大队20人的旅程,除了等,还是等,导游太逊了。
电线多得让人傻眼!
一望无际的稻田,是让我欢喜的。

经过几经周折,3+小时的路程,抵达Halong Bay,上船去了。还是“等”。
好多船,停泊。
开始看见所谓的世界遗产,下龙湾,惊喜不大。
重重叠叠的岛,1969个岛,一直出现眼前。
就这样,阳光明媚的中午,来到了下龙。
不难发现,好多人家都依岛生活。
我真的觉得,也许冬天来,感觉会更好。
不可能知道那1969个岛的名字,也没有历史,只有Relax。
那天雾气很大,因为台风要来的,害怕。如果~~~
如果真的来,睡在船上的我们有办法招架吗?
想太多,台风并没有来。
我们的船,算Cruise吗?我们吃喝拉睡都在上面~
看着船只,大伙一直拍呀拍,拍到最后大概没趣了。
因为几乎所有岛屿都一样。
大家都期待着,期待有些特别的景点。
除了看岛,还是看岛。
所以,大家开始Sun Tan,晒太阳。
回来,黑了不少,是肯定的。
大自然的奥妙,让我无言。
随行的忍者爸爸~
高耸的岛屿,特别。
来到了我最喜欢的洞,Hang Sung Sot。
外观,要爬上很多层楼梯才会到达洞的。
美吗?我喜欢,自然。石灰石。
加上人工的色彩,锦上添花。
我无心听那语言不通的导游讲解,所以就个自欣赏洞。
精彩~不想想它象什么。
有没有人可以告诉我,这些是怎么来的?
慧仪姐和我第一次的出游。
各自精彩~
除了这里,我觉得越南政府保护了蛮好以外,其它地方,我真的觉得他们不懂得怎么“卖”自己。
超级美的画面~~
再来一张。
蓝紫色的墙~
人显得多余,但是还是要~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画面了。
所以,要合照。世俗一下下。
这张吧,应该是最有感觉的一张。
以海为家。
平静的海面。是Sipadan后再次遇见的。
倒影。
又开始看岛岛岛,因为有1969个岛屿。
看见吗?中间部分就是洞了,cave.
象这样的船,是代表吧?
Phoebe,mimi的室友。
个人照,一张。感觉,蛮好的。
美美的背景,我们抓紧时间,拍!
忍者爸爸~
我喜欢这张。
在越南,语言不通,每天看一大堆的文字,昏。
飞越迷雾。
这是爬上一座小山拍的。感觉舒服。
迷雾中的太阳,意味着没有好看的日落和晚上的星星。
喜欢这张,船+太阳。
忍者爸爸,慧仪,Phoebe和我,猜猜看,我的脚是?
这样的日落,有点失望,但是终究是一天。
前往Cat Ba岛,下住一晚。
沿途风光~
来到Cat Ba岛屿的一角,去National Park。
沿途的稻田真的很难美,但是这是有代价的,那就是骑6km的脚车。
如果,可以,我们可能住在这里吗?
无忧无虑的小孩。
这稻田,应该刚插的吧。
吸收负离子,哈~~沿途,我一直唱着Sally的 祝福。
开始还觉得这小孩可爱,但是。。。
当他,要钱的时候,我的心冷了一大半。
这就是国家公园?我的天啊。
再来一张。
又是~~
在Cat Ba岛酒店拍的,日落,不错哦~~
让大伙欢喜的酒店。
可惜当晚,什么也没有做,因为这小镇太小了。
Sampan?感觉真的很好。
这次旅程,创下了我国外之旅花费最低记录,SGD320!
原因?有多少钱都没有地方花,现在真正了解那种感觉。
好美哦~~
看看,云彩,是否,爱上。
这是一次体力,和大自然相处的旅程,和钱没有什么挂钩。
港湾,想起伍思凯的这首歌曲-港湾。
造型植物。
这样的,是不是有一种80年代的感觉?
我喜欢日出日落,每一个旅程,都不舍得错过它。
舞台。
夜幕。
旅游区,有很多红灯区,AIDS泛滥?
要离开Cat Ba 岛了。
告别下龙湾。
天气渐渐好了起来,照片应该美一些。
海上人家。
生活。语言。
海陆空,是最后一天的行程。
重重叠叠的岛屿,给人多少爱慕。
下一次的旅程,等待着我。
有期待,就是人生。
临走前,吃午餐的地方。
墙角。旅程结束了,意味着下一个旅程正在等到着,绽放光芒。

14 条评论:

Ninjapura 说...

Complaint king... -_-"

chengsun 说...

看来不错, 但不吸引我, 哈.
没有规划的发展? 看来又有国家要不大马的后尘了吧.

Wois 说...

哇!你很喜欢旅行啊!
石灰石对你来说意义不大,可我很喜欢石灰石里的故事。。。

我很期待我的旅行啊!快来啊!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忍者爸爸:天气的错?
chengsun:比大马更糟的那种~
Wois:对啊,在洞里看lime想到你wois~

ukgssy 说...

今年年尾可能会去,可是还要看很多因素。

整个旅程的花费共用了多少钱呢?好让我有个心里准备。听说大概只是千多块而已吧?

当地的天气怎样?

这一次的获益是什么?不要说只是拍到几幅山水照而已吧!

森林 说...

这是一次体力,和大自然相处的旅程,和钱没有什么挂钩。

這感覺也是好!

不過好像很悶的~ :P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ukgssy: 这次旅程,创下了我国外之旅花费最低记录,SGD320! 原因?有多少钱都没有地方花,现在真正了解那种感觉。
看到了吗?让我breakdown the cost:
Air Flight: SGD 132
第一晚hotel+Delux 3D2N Halong Bay local tour: USD 95 (SGD 144)
其他: SGD 43 (force to spend exchanged money,ha)
Total: SGD 319

森林: 闷在海中央,又奈何?

海市蜃樓 说...

當一個人富有了,講話也不經意的囂張了!

有多少钱都没有地方花,现在真正了解那种感觉。

什麽話呀?!!!!

海市蜃樓 说...

感覺好像浪費了SGD320!!!!

ukgssy 说...

太便宜了!可是这里(KL)乘搭亚航飞去河内至少也要RM450-500之间。

见人见智咯,有人可能觉得有点不值得,有人则认为物有所值。对我来说,付少少钱,就可以到外国跑跑,还是值得的。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ukgssy: 我赞同你的看法! 不可能说是浪费,那也是一场大开眼界的旅程!所以我不同意 海市蜃樓的看法.

每个旅程都是一种体验.好与坏.真的,见人见智.

期望你的游记~

LeMontEA 说...

哈 哈 哈

謝謝分享!短期内,我没有意念去越南河内這類地方。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说...

大饱眼福啦。。

森林 说...

海中央/騎6km腳車,足夠讓我打消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