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8

红叶之旅:Day 03 姬城 Himeji & 神户 Kobe

日本红叶之旅,马不停蹄地搭了新干线,用200-300km/hr的速度前往1000多公里以外的广岛。间中停留期待许久的古老城堡姬城和神户。
前往姬城城看到的可爱的卡通。日本广告都有一种平和的感觉。
1993年12月登录,日本的第一个世界文化遗产姬路城(与奈良法隆寺)。
这是一直保留至今的姬路城。在日本现有的城堡之中它也是深受世界好评的一座。
姬路城筑城已有400年的历史,在该地建筑要塞已有600年的历史。(网上资料)
开始变红的叶子,最终我们在京都看见整片的红叶。
世界文化遗产,姬路城。
这一天的阴阴天气,让照片的灯光难以捕捉。在红叶下拍照。
联合式天守(望楼)的独特建筑构造以及被称为白鹭城的美丽外观、融入了能工巧匠精心设计的要塞功能、同时其城堡整体保存完好、内部轮廓的建筑几乎完全体现了当时的样式。(网上资料)
我一直都很想到这个地方,看了宫婢当时的住所,没有灯火的隔间,想起近日追看的《宫心计》,尔虞我诈的宫中,当初的宫中生活,又是怎样的?
姬路城平面图。
红红黄黄的叶子,立即唱了叶倩文的《秋去秋来》,秋风教人掉眼泪。
这就是宫婢的住所了。
多个角度摄下历史城。
有些树该是春天盛开樱花的。
属于国宝的大天守。
心想,如果有一整片蓝天该多好。
不知不觉,发觉一路的旅行都喜欢到世界文化或自然遗产做旅游。
姬路城一角。日本的世界遗产真多。
爬上看着只有5层,实际上有6层的姬路城顶层,鸟瞰四周。
宫里的感觉。
这红红的一棵树,和后面白色的墙面,对比鲜明。
重要文化财产 - 姬路城。
姬路城管理事务所 姬路市本町68番地
TEL:079-285-1146 FAX:079-222-6050
9点~17点(入城时间截止到16点)
大人:600日元
姬路城・好古园通票:720日元
姬路城・博物馆・美术馆通票:800日元
从JR・山阳电铁姬路站步行约15分钟
过后,刻意来到神户,看到很吸引人的Bento饭盒!
这里面就是饭了。
神户一代的地铁。
只能说路过神户,太匆忙的购物。
大家可以期待明年我的贺卡。呵呵。
当天的晚餐,在新干线解决,好事的Bento!
红叶之旅:Day 04 广岛 Hiroshima & 宫岛 Miyajima(我个人觉得很美的地方,我一直唱着《广岛之恋》的地方)

8 条评论:

sasa 说...

bento, 日本。。。
我想到目前为止我应该对日本都不会感到腻
不知道我下一次到日本是什么时候了
真羡慕
P/S:机票真的好便宜XD

Feeling 说...

日本建筑都很美!!可以媲美欧洲的!!

晴天 说...

哇!! 张张照片都很好看!! 好羡慕你的旅程哦。。

花罗汉 说...

1月又去越南啊,真KAYA!呵呵

ukgssy 说...

真的是让人叹为观止!

Eva 说...

何时才让自己的足迹
到那儿踩一踩哪~XD
羡慕-ing~

海市蜃樓 说...

都是古跡,沒什麽特別。

Crayn Tay 说...

以前年纪还小,不会懂得去看前人所做到的事情。那些建筑物,我想现在一个偷工减料的社会,很难做得出那么精细的建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