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4

畅游香江(一)

五度登港,大概有很多人很纳闷,包括爸爸都在讲‘去香港这么多次做什么’。就是喜欢香港的一些事物。其实发现身边有些人也是每年都到香港朝圣的。这一次,我选择了一些之前没有去过的地方。也为了食物而来。
第一天: 中环电车到铜锣湾,尖沙咀星光大道,幻彩咏香江
第二天: 元朗市区,屏山文物径,屯门黄金海岸
第三天: 香港文化博物馆,曾大屋,车公庙,长洲
第四天: 志莲净苑/南莲园地,西贡,尖沙咀,香港大学,湾仔/铜锣湾
第五天:东涌购物,昂坪30,大屿山,大澳,迪斯尼乐园门口
第六天:香港历史博物馆,南丫岛
第七天:吃东西,买东西,元朗盆菜
第八天:买手信,从澳门回新
一抵达香港,午餐就是冲进去喜欢的大家乐,吃这个猪扒饭!哇!真的,料理是讲求用心的。那饭是用鸡蛋炒的,上面的猪肉是嫩的。好吃!(几天后,我又回到这里吃一样的猪扒饭:)
朋友点的牛肉意粉。我不吃牛。所以。
哇。香港经典。烧腊是香港的招牌!吃了一点!好吃!
中环的建筑,上次也拍过一样的。在这里坐电车到铜锣湾。
路上看到有人示威。有关教师的福利。
Halloween装饰在Time Square。其实,Time Square太高档,就逛逛而已。
走累了,就到恭和堂吃龟苓膏。HKD42
然后朋友叫了24味茶。喝了一口,那苦涩的味道久久不能散开。杯上写了那24中草药。另外12种在这里,往后的几天,那几个朋友一直嚷嚷要喝这。他们喝了,我没喝。
尖沙咀,摆着些古董车。
星光大道,这回的照片不是很好。雾又好大。
星光大道上有些布条,是HKPO。想起2005年到香港就是看香港管弦乐团和叶倩文的演唱会。记忆犹新。
当晚的晚餐和在深圳工作的启雄到尖沙咀的糖朝吃点心,喝糖水。
这萝卜糕太好吃了。制作得非常好。:)
这粥不得了。我只吃了一口都要赞!连吃过晚餐的启雄,都忍不住叫了一碗来吃!瘦肉皮蛋粥!
我喜爱的叉烧包:)
猪肠粉,还好。虾够大!
喜欢这张照片,有点不可思议的背景。
杨枝金露。据说那芒果的滋味太好!
我点的糖水,红豆莲子汤。就是喜欢香港放了很多橙皮的红豆水。超级~但是我还是很怀念我和父母去年12月到赤柱饭后送上的红豆水,那般滋味,现在还想起。
朋友点的芒果布丁。
这就是糖朝了。换了地点。是不用排队了,但是觉得里头的隔音不好。很吵。
往中港城的路上,就看到了。
当晚,坐晚上的双层巴士,坐在第一个位看香港夜景。过后的几天,都一直‘抢’巴士上层的位:)接下来的几天,是尝试之前没有去过的地方。

7 条评论:

阿洛 说...

有时候我真的认为你是职业的旅游作家。
你现在的工作其实是你的副业。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阿洛:哪有。只是分享所见。
呵呵。有人说我会家乡 -_-|||

匿名 说...

哈哈,楼上第一位说的很对啊,你根本就是职业的旅游作家嘛~~~
几乎每个月都去旅行,实在敬业乐业啊~~^_^

沈伊 说...

上次去都不懂有这个'糖朝'唉...

匿名 说...

~我的一个长辈就去了香港八次,是游玩而不是工干哦。
~星光大道,我在香港时很喜欢的一个地方。

秋燕 说...

好羡慕你哦。。
我这个年尾也会到香港潇洒走一回。
希望能到你所提及的地方走走。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秋燕,谢谢光临。记得分享香港的照片。我其实很想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