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0

红叶之旅:Day 04a 广岛 Hiroshima

来到出发前就很向往,离开东京1000多公里的广岛,心情一阵兴奋感,撇开莫文蔚和张洪量那首脍炙人口的《广岛之恋》,广岛这地方除了二战后的重新建设,历史的点点滴滴,让世人警惕战争的无情与破坏力。又再次想起在德国那伤感的字眼“Never Again”。
我很喜欢的一首日本歌曲 谷村新司的昴,星辰的意思。电影《非诚勿扰》也有这首歌曲的出现。
原爆地。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位於市內中心地,是原子彈的爆炸點,乘坐中心部的路面電車,自然映入眼簾。(网上资料)
原爆發生於1945年8月6日上午8點15分,原爆Dome的東南150公尺的地方,在580公尺的上空爆發,廣島市在一瞬間被化為焦土。當時的廣島據說70年間為不毛之地。(网上资料)
建築在相生橋的南側的廣島縣獎勵館〈原爆Dome〉因原爆的關係半毀,當時在館內約30人死亡。崩毀的外壁及露骨的鐵架至今還留下來。原子彈的浩劫傷害,留給世人無限的省思,以和平為出發點,吸引世界各國的人種來訪。(网上资料)
景色虽然优美,却经不起历史的伤痕。
留影。
受原子弹轰炸时,附近的建筑物全部被炸毁了,而唯有这座房子奇迹般地保留了下来。
1945 年 8 月 6 日广岛市成了世界上第一个原子弹爆炸地,这就是爆心地。
慰灵。
当天有人在摄影节目,那样的蓝天,真的很适合拍摄。
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在这里祈祷和平,希望不再发生这种悲剧。
另一个角度。
平和紀念公園。
此景,此时。
在原爆慰問碑前有人在獻花祭拜。特别的设计,可以看见为和平而升起的火和原爆DOME。
明朗寬廣的公園,悠閒自得的空間。
历史博物馆。
看看当初的伤害。红色代表温度伤害很大。
辽阔的天空,未来的人们,还会愚昧的发动战争?
离原子弹爆炸已经23500天了。人事已非。广岛,带着怎样的心,去回顾那历史?
离开广岛,到广岛旁的一个岛屿,宫岛,美丽的岛屿。
红叶之旅:Day 04 宫岛 Miyajima

3 条评论:

海市蜃樓 说...

我對那湛藍的天空感興趣多於那個原爆地。都過去了,到底會有多少人會自省呢?

Wois 说...

你有没有和它恋爱呢?呵呵

Crayn Tay 说...

或许会自省的人不多,但是至少我们可以控制我们自己还有影响身边的人。

谢谢你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