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1

依恋香港(四)大浦墟盆菜、沙田马场、陈奕迅红馆演唱会

第三天的行程是游港的典型景点,而期待的是这一天的海鲜盆菜,和刚好碰到的连开18场的陈奕迅DUO演唱会。
距离08年10月到元朗吃传统的盆菜(畅游香江(七,完结篇) )已经有一年半。当时的无人挑战巨大盆菜还历历在目。
而这一回,我们6人来到了山高水远的大埔墟忠诚盆菜馆(网页:
http://www.chungshingfood.com.hk/chef_4.html
看这张照片,可以想象“山高水远” 的意思吗?抵达大埔墟MTR后,再搭一趟很久的巴士到大尾笃总站。
这就是盆菜馆的Menu.
我们预定好的海味盆菜。
古早味的瓶装可乐。
这就是海味盆菜,没有一年半在元朗吃的大,但是味道却是美味。有大虾、海参、发菜蚝、焖猪肉、鱼鳔、鱿鱼、鱼蛋、猪皮、腐竹、香菇、芋头、莲藕和白萝卜。
很难想象盆菜的大小,看看下两张照片就可知道大概。
前排的那些鱼蛋,是用真正鱼肉制作出来的,超级诱人。
吃完盆菜后,我们点了甜点。非常爽口的菠萝蜜、哈密瓜凉粉。
乌龙百出的“烧烤包”不是普通的包。而已供你烧烤的一包包的料。
来到了一家非常特别的“艺术雅聚"
门口有非常可爱装饰物。
赏心悦目。
这一个有意思!“同一地方,同一梦想”实实在在说出了我们在厕所同样的目标。
身后的这幅画,有政治人物、娱乐圈、等等。非常抢眼。
这幅画,你看出了谁?肥姐,成龙,邓丽君,邵逸夫,黎明,梅艳芳,刘德华等等等等。
哦。可爱的青蛙饰物。
香港明天更好。
温家宝。
Joy点的。

哦。这是非常好吃的木糠蛋糕。怎么特别法?又像蛋糕又有雪糕的口感。好吃!
这吗,喜欢朱古力的我当然喜欢。重点是里面流出来的朱古力。
这个我突然想起我在一周后的槟城之旅极乐寺看到。
晚间8点的陈奕迅演唱会前,我们来到了沙田马场。第一次到香港的马场,想下注又不知怎么买,最后只好作罢。
马场外面的装饰。
沙田马场入口处,我们在接近5点的时候抵达,不需要门票。
这个时候还有两场赛马,人潮却开始往外流了。
沙田马场外观。可以想象电视剧中的情景。
大银幕写着 赔率。
赛马在眼前一闪而过。
哦。这是无心插柳。来到了旺角东新世纪广场外吃晚餐,看见了MSN常用的Tuzki!
当然要好好和Tuzki合照合照。
无辜样子的Tuzki。
兔斯基看板。
乐。活。启航。
一个卡通的成功,实实在在是在于卡通能把我们的情绪给表现出来。
这个有意思。色调黯淡,尽显忧郁的Tuzki
插着腰,喝水.
呼呼,又来一张。
这一张的Tuzki,就非常的酷。还纹身呢。
旺角东港铁有一条卖花的街道。整条街都是卖花的。
来这里发发花痴。
眩眼夺目的花卉。
排列整齐的胡姬花。
当晚的晚餐,两盘5个人吃。海鲜UDON。
咸鱼蒸肉。好吃。
我和演唱会的票根合照。
晚上的重点就在陈奕迅演唱会上,18场的演出,场场全馆满座。当今有哪位歌手有这种能耐?
整修过的红馆,第八次踏足红馆,座位换上了软座。这就是很适合开演唱会的红馆。正方形的设计。
演唱会开始前,荧光棒和主办机构给的青色小手电,把整个红馆的气氛炒高。
虽然,陈奕迅的声音有些沙哑,后半场的高音部分又很好的掌控下来。这就是演唱《沙龙》的舞台。
整场演唱会,我感动了五次:《陀飞轮》的简单钢琴和青色激光和时间的挪移;《夕阳无限好》 的编曲;大家一起唱《单车》;有些励志的《葡萄成熟时》唱的时候的力量;《沙龙》的一起合唱。
舞台设计,以《陀飞轮》的手表链转动,Get a Duo Life。很多时候,没有想过会得到这么多,看了叶倩文6场演唱会,刘德华1场,这回,来到我这两年内很喜欢的陈奕迅演唱会,有些东西叫”集体记忆",叫未来的我们懂得怎么去珍惜。
看完演唱会后的宵夜,我喜欢在香港点“净云吞”,单吃里面放了两三颗虾的云吞已经是很满足了。香港之旅也到了句点,隔天的重点在于买手信和吃烧鹅烧腊。而我每一年都旅游香港的梦,依然炽热。

8 条评论:

Wois 说...

你消失了一段时间。。。终于回来了啊?
你好像很喜欢去香港呢!

晴天 说...

哇,那个盆菜。。。的确很多一下!! 吃得完吗?

森林 说...

盆菜,沙田馬場,演唱會,净雲吞。。。都好香港feel。

sasa 说...

哦,羡慕羡慕
海味盆菜看起来很美味,尤其是那个
很大的鱼丸
演唱会更是让人有热血的感觉啊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Wois:最近真的很少更新部落格。会努力。

晴天:有啊,有吃完。好吃的盆菜!

森林:对咯。香港FEEL。i love it.

sasa:go go go hk.不过我该戒口了。

lock 说...

羨慕你能夠到香港看eason演唱會!

gRace 说...

看到那个盆菜那样满满的,很爽hor...肚子饿!hehe.
"同一地方,同一梦想”这个搞笑啦,大家的梦想是上厕所。哈哈...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Lock,对哦,我也非常开心这次去香港可以看到陈奕迅演唱会。

gRace,对啊,我没有吃晚饭嘞。够力。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