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5

畅游香江(三)

第三天: 香港文化博物馆,曾大屋,车公庙,长洲
这一天,早餐就到了旺角金鸡广场吃DIMSUM。
姜醋鸡肉。还有一个蛋。味道浓郁。
满桌的点心,心花怒放。
虾饺,里面有两颗大大的虾。
哪里可以少了叉烧包。
小笼包,味道不比上海的好。可能是皮太厚的关系。
烧卖!好吃!不腻的味道。
凤爪。我不吃。
肠粉!叉烧的。好吃到~
煎萝卜糕。很细腻。
虾仁肠粉。简单而有分量。
炸春卷。(吃太快,忘了感觉)
炸云吞。够大吧。没有吃到。
吃完早餐。去了香港文化博物馆。
竟然在里面呆了三个多小时。
香江童年。看见了自己的童年。
斗兽棋,有没有印象?! 飞机棋,好怀念,这是放在地上的。大大的一副。
有没有你童年的玩物?
还记得这是什么棋吗?
就是这个了。就是老鼠可以吃大象的。
这个应该玩过吧。童年的地上总是少不了的。
博物馆里面还有很多很多展览厅,但是都不能拍照。
走完博物馆,就到有百年历史的曾大屋看看。
古老的建筑。是留给子孙的。
里面住着很多人。
百年前的建筑,现在的旅游景点。
然后是附近的车公庙。
去的前一天,有开光仪式。
庙里的景色。
开光的,就是那双龙+宝珠。
车公庙一角。
车公庙大门。
黄昏前,赶着去第一次到达的长洲。
每次,我看到夕阳就会哼上陈奕迅的《夕阳无限好》
虽然可惜近黄昏,我喜欢这样的苍凉。
长洲比南丫岛小很多,一样有间天后庙。
选择骑脚车环岛一周,一小时HKD10.
玉虚宫。
长洲海岸。
长洲一角,有着让人乘凉寒暄的地方。
长洲,也是让人很舒服的地方。
下一次,是不是要到坪洲?!
天后庙。
香港旅游景点都会有这样的指南。
去了当地的超级市场。看到他们的食物,就~~~
维他奶!好多种口味的!NTUC可以进口朱古力口味的吗?
晚餐,当然是~~~海鲜~~~这是冬瓜汤~
瀨尿虾。口感不错。第一次吃。
普通的菜心。
一只蒸鱼,两个人吃。
这是经典!扇贝+蒜+粉丝。超级好吃!!!
这一餐,猜猜看多少钱?HKD188。
但是,需要坐上45分钟的渡轮才到达长洲。
回到旺角,再吃甜品~传说中很好吃的发记甜品。
忘了这叫什么,就是有点特别,里面是芒果。HKD37.好贵哦。
吃上瘾的我,夜宵再买了6粒章鱼小丸子HKD13(SGD2.5)。
和这里不一样的是香港放的是紫菜。也超大粒!

4 条评论:

匿名 说...

放紫菜的章鱼烧?? 好吃哦??
卖相有点...

沈伊 说...

下次你可以当我的导游了!野!!

匿名 说...

你跟我一样,不吃凤爪。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sharis :还好。主要是便宜。呵呵。

沈伊:我真的怕了。下次去,应该是叶大姐演唱会。

toto :我不懂得欣赏凤爪哦。这么好吃?有些人把它吮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