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9

游走欧洲(十):瑞士因特拉肯(Interlaken)(上)

看着这桃花,想起新年的花卉。春天的花朵。
在瑞士的第二天,我们的目的地就是著名的少女峰(Jungfrau Mountain)。
走向火车站时,看见了这间房子特别的摆设。
这就是我们乘坐的火车上雪山了。跟团的费用是130法郎(大概176新元)
一路的风光该用什么样的言语来形容,我想,用眼睛去欣赏,用心去感受,用身体去体会那低温下的感觉。
那雪白色越来越靠近我们,就想下车去触摸那雪的感觉。
已经来到5月份,所以好多雪都在融化了,但是这山是常年都有雪的。
可是,世界的暖化太快,几十年前的雪景,在夏天雪地越来越少。
在上山的途中,我拿了一本册子,讲述这里的地理,说明这雪山的历史,还有他们怎么把这个雪山作为旅游区,真的太精彩了。我们和我们的云顶创立还早的,真的很佩服开山鼻祖。
这样的工程,用铁路往山上开辟,在最上端是穿过山的!
这一些木架,该是防止雪崩的。看起来又有一种风味。
当场看雪景的时候,需要太阳眼镜,太阳的反光太严重。
这是穿过山时的一个stopover看到的景色,太美了。
温度开始骤降,每上1000公尺,降下6度C,这是科学上的知识。
覆盖着山区的雪,有些雪昨天才下过的。
在Wengernalp我们需要转换火车直达山顶。
中间站的一角。
越来越辽阔的视野,接下来可以用更大的角度看阿尔卑斯山脉。
这里的雪开始加厚了。
也可以感受到风在猛烈的吹着。
火车的轨道,让游客可以一路向山顶。
看见这些房子,常年在冰天雪地的居住又该是何等感受。
这就是转换的火车了。
Jungfraujoch=Jungfrau,少女峰。
桌上都覆盖着雪。昨天的一场雪。
这是上Jungfrau 的票根。有点背光,只因为外面真的太亮了!
这火车啊,穿过山需要漫长的时间,我竟然在火车内睡觉了。这就是第一个stopover看到的风景!太棒了。
浮云间,世界还有这等美景。
海拔3160公尺的Eismeer站。
这是第二个Stopover拍的。全白色要开始了。
一上到山顶,第一件事就是寄上明信片,这就是我寄上的九张明信片。收到的,对号入座:)
九张卡,加上邮费,竟然花了整整25法郎!
投下明信片的那一刻。严重发现在阳光充足的雪山上,我的脸超级圆。
温度是-8.5度C.当天的最低温是-12.7度C.够冷的。
这张有点朦胧,这就是让我哇哇叫的冰的宫殿。
就是在常年结冰雪的山,挖掘了一个宫殿!够强!
放了些冰雕。超冷的里面!
老鹰的造型。
海狮
这张有很美的蓝色。
用冰把卡通‘封着’。
企鹅。
瑞士的少女峰和我一直很想去的中国黄山结盟为友谊山。
当天吃的午餐,Salad
美莲点的素食。那薯条的酱汁超级好吃!
所以我们又买了一盘。
待续游走欧洲(十一):瑞士因特拉肯(Interlaken)下半段!

11 条评论:

Wois 说...

可以想象朋友每天面都家后的雪山美景,多么幸福

森林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森林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森林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森林 说...

從高處看雪山,很美!

有收到由Jungfrau捎來的祝福,夠有心的。謝:)

森林 说...

哈!重覆按了幾次的回覆。

看照片,反而覺得去雪山的路程更加期待及精彩。

zzhen 说...

我喜欢瑞士的山峰

ukgssy 说...

在歐洲那么多個國家里,令你感到最舒服,最喜歡和最懷念的,是哪一個國家?

TG 说...

多年前去过那里,现在还是非常怀念那里的山水,不过我们去的时候因为预算不过没有上山。

从你这里看到山上的景物,很美!!

Kim 说...

从照片下面数第三张应该是我的吧,收到那天是生日,很感动,谢谢你!

也许我真的是很久没有看到雪了,这一集让我动容。

想念那曾靠得很近的雪。

幸运的你游走世界,好让人羡慕啊!

海市蜃樓 说...

收到了雪中的祝福啦,謝謝你那份心意,非常感動。那是水腫,我相信我會比你更圓!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