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2

红叶之旅:Day 04b 宫岛 Miyajima

离开了广岛原爆Dome,赶在天色还是湛蓝抵达日本三大美景之一的宫岛。来到广岛,光是观看原爆Dome和宫岛的严岛神社两个世界遗产,就十分值得了。
搭JR或是广岛电往宫岛口,从宫岛口搭渡船前往宫岛。
一路上,冷飕飕的空气往脸上吹着。 由于抵达宫岛的时候已经是下午1点多,先解决肚子的问题。一路上我们寻找着鳗鱼饭,却发现一路上的鳗鱼饭都卖光了,就一直走。知道找到为止。这就是店面前卖烤蚝。500日元两个。
就是这间了,梅山料理。过人之处,当然是我觉得往后人生里,回味无穷的回忆。
这就是我目前为止吃过的,最好吃的鳗鱼饭,1500日元。肉质鲜美而实在。少许的酱青把鳗鱼的鲜美承托。整碗饭粒饭不剩。 能清楚看见鳗鱼肉的痕路,没有我们平时吃的鳗鱼皮,单单鳗鱼配饭,天衣无缝。大力推荐宫岛的佳品。
下了渡船后徒步约10分钟,可以看到浮在海面上朱红色的大岛居。大岛居高16公尺,樑柱粗10公尺,是用樟树的自然木作成的。涨潮的时候,大岛居的樑柱下完全被波浪围住,看不到下方,宛如一座浮在海面上的岛居。退潮时可走到岛居的下面。(网上资料)

在宫岛很容易见到鹿。因为鹿是神的使者。这是宫岛景点之一。五重塔。
过后,就来到了红叶谷公园,顾名思义,秋天的红叶在这里尽收眼前。世界自然遗产。
橙黄红红的叶子,200棵枫叶树。
秋天教人掉眼泪。秋去秋来的感觉。
在红叶谷公园里,随地买了点心吃。下面那片豆腐,那忘不了的香味,对于喜欢豆腐的我,是种无高的享受。还有鱼片和苣蒻。
原以为是绿茶Mochi类的食物,鸡同鸭讲和日本人问问后,却知道不是绿茶。吃下去也不知是什么。日本人喜欢的食物。
璀璨的红色,心花怒放的颜色。
艳阳渐渐退去,打在红色的五重塔,更显气势。五重塔是日本文化遗产。
来到了严岛神社,创建于593年前后,历经战乱和火灾。目前严岛神社的配置是在1325年一场台风后的修善中大致底定。世界文化遗产之一。
本殿的前面有舞台,是举办舞乐的舞台。严岛神社是12世纪時的权威者-平清圣所兴建,是现在壮丽的社殿群之基本的形成,此神社採用平安时代的寝殿样式,形成出色的建筑景观。位於海面上,和背景的山容融为一体的景观无与伦比。(网上资料)
神社里多数有祈福,购买符张的地方。
严岛神社后的大愿寺。
午后四点,天色已经近黄昏。就要离开风尘仆仆赶来的广岛和宫岛。
离开宫岛之前,买了当地的名物,鱼饼类。离开了广岛,下一个目的地,日本美食之城,大阪Osaka.

7 条评论:

Feeling 说...

除了好美好美好美好美和好羡慕好羡慕好羡慕好羡慕之外。。我都不知要说些什么了 ^^

原来你喜欢吃(人家的)豆腐!哈哈!我也喜欢吃豆腐的哈哈!

sasa 说...

天!这宫岛我一定要去
为了那鳗鱼饭
为了那美景!!

lock 说...

失蹤了好一陣子, 原來你去了日本快活!

那個鰻魚飯看來真的很好吃!

花罗汉 说...

一共拾了多少楓葉回來啊?呵呵

Crayn Tay 说...

漂亮哦。非常美丽。你的枫叶要拿来做贺年卡的吧?

sasa 说...

嗨,有在新加坡吗?
方便给我你的EMAIL吗?
有日本自由行想要请教:P

email: songcheen@yahoo.com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sasa, 我已经送你一个email 了。

my email: wsj110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