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8

好吃不倦

一个长周末,在看天后王菲演唱会的前提下,再度抵首都。好吃不倦,是这次的主题,演唱会反而变其次了,天后的演唱会,真是天价的诱惑,是过誉了,也不失为少年时候听得第二多的女歌手,回忆涌出。

抵达茨厂街,本能就走到我每一次都会吃的【冠记云吞面】,然后随着森林和KONG去拍照,把即将成为历史的一些建筑留在照片里。左下角是【恭和堂】的【药制龟苓膏】。晚间,他们强力推荐的【胜记】【烧肉面】(真是好味道,那富有甜味又酥脆的烧肉,特别的一道烧肉)和【瓦煲老鼠粉】。

留给了历史,那洋服的招牌,见证了时光的流逝。

这角落,有着很多幅画,当初的概念不详,但整体的感觉为这个停车角落注入些气息。

哦,这咖啡店,仿佛让人置身在80年代,是真的要拆了吗?一物一景,都历经了岁月的催促,时间过得太快,我们能保留下什么。

第一次踏足的印度庙,满足于色彩和那虔诚的膜拜。

是,我爱上了大马的云吞面。谢谢森林和海市蜃楼的生日惊喜,淡然,有别于以往的感觉,没有拘谨,祝福千串。唱K的前面两首歌曲让我有顿悟的瞬间:李宗盛的《给自己的歌》和陈奕迅的《苦瓜》。歌词在歌唱间,狠狠地给自己上了一堂课。睿智,这些年在追逐的。

去年生日在新加坡体育馆看了郑秀文演唱会,今年生日有王菲演唱会,我想明年该在香港看叶倩文演唱会,不过最新消息是在九月炎炎夏日开演唱会。王菲演唱会,买了最便宜的票,谢谢森林的朋友的帮助,位置非常理想。感动了我的,有《但愿人长久》和《人间》的大合唱。广东歌曲《暧昧》、《暗涌》、《给自己的情书》都是我喜欢的歌曲。《天空》、《我愿意》、《闷》中学时期的好歌,回忆都是在自己心中里浮现。演唱会后研究了《开到荼蘼》和《彼岸花》背后的佛理。最后,以《心经》结束演唱会,祝福传来。不过不失的演唱会。

演唱会后,和两年前一同到日本的Edeline和Miaw yin一起去吃夜宵,好久没有吃夜宵了,这样的夜宵是味蕾的过度宠爱。喜欢大家都觉得还可以的福建面。那干干的烧鱼,其实我也很喜欢。
这是特别的一餐,这些都是素食。谢谢YY的介绍。一家一律只卖素食的店,有普通店面吃的炒果条(听说厨师炒了20多年,味道非常的好,广东话有锅气)、Nasi Lemak、药材汤、干捞面、酿豆腐、猪肠粉等等。那半生瓜的话题,够大家回味了吧。
Blue Boy Vegetarian Food Centre
6001, Blue Boy Mansion,
Jalan Tong Shin,
Wilayah Persekutuan,
55100
Tel: 03-2144 9011

好吃不倦,是的,回忆满满的一个旅程。

2 条评论:

森林 说...

如你所說,大前提是食物,最回味的也是那滿足口福的時光。本人絕少食夜宵,所以特別懷念,何況食物真得還可以!

那齋炒粿條,來日再去回味!

海市蜃樓 说...

我要吃雲吞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