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2

槟城一游

这次的槟城怡保之行,让我体会虽然有着一个大马的口号,但是各个州属城市的发展还是有着不一样的步伐;再来就是中学毕业旅行的点点滴滴,重现在眼前,有一种时光飞逝后又带不走的回忆。
住在Tune Hotel的我们,旁边就是观音庙。上了香,祈求些。
这就是第二次住的Tune Hotel,第一次是在吉隆坡。
到极乐寺那吃好吃的Cendol, RM2.5.其他两碗是海市蜃楼和森林的。
这就是我开始有点抗拒,因为没有佐料的Penang Laksa,但吃后就爱死它了。好吃! RM 2.70
这也是好吃的炒粿条,RM3.5
这就是听说开了很久的Laksa。
来到了极了寺,一进去,就可以看见很多乌龟。
蓝蓝的天,12年前,毕业旅行,一鼓作气从新山到槟城。
回忆里的地方很多,拍照的时候就想起了很多。
佛教圣地,极乐寺。
我们3人行,就像游客一样。
千千万万的佛,祈求世界和平共存。
有些景色,霎那间想起12年前,也在某某地方留影过。
万佛宝塔。
这是新建的观音圣像的冷气电梯(倾斜的)。
天空突然出现了特别的云彩。
多年前的观音像。
即将在12月6日完成的观音圣像。
这是罗汉吗?就守护着观音像。
让捐献的人把祝福和名字写在即将放在屋顶的砖瓦上。
万佛+观音。
这地方是我指定要拍的。因为在12年前和一群中学同学在这里合照过。
万佛宝塔。
往上爬,看见不一样的视野。
留影。
过后来到了升旗山的山脚。
Fort Carnwallis 康华丽古堡(莱特街)入门票RM3.
每天9am - 9pm(星期日关闭)
来到了Gurney,这就是2004年发生大海啸被冲击的地方。
黄昏的景色让人陶醉。
市政厅,1903年建峻。现在是市政局的办事处。
战争纪念碑,几年1914年到1918年第一次世界大战遭德国海军突袭战舰壮烈牺牲的士兵们。
随手一拍。
在Gurney Hawker吃晚餐,不是那么地好吃,而且有些贵。普普通通的。
这我喜欢!因为煮的很熟的蚝煎 RM6.
非常不好吃的RM8鱿鱼。冷冰冰的。
这就好吃了,那鱿鱼少了塑胶的感觉,而那咸鱼豆腐更是一绝!RM8.
第一次看到切得这么薄的Stingray。还不错。RM8.
过后我们还吃了Gelatissino的冰淇淋。
Easten Oriental Hotel.
隔天早上到了189介绍的吉林市集走走,吃早餐。哇。这是我们一致认为非常好吃的槟城福建干捞面。RM3.5.那浓郁的汤头真的够劲。
来个特写。
可以见到Komtar 的吉林市集。
路过一间设计很古色古香的店。
在去怡保前,我们到了Fort Cornwallis。
这是Francis 登岸后,建立的堡垒,19世纪初完成。
里头有好很多炮台。
曾经设为槟榔屿行政中心,纳入槟城最高法院,现为旅游景点。 很陈旧但是我觉得很有特色的灯柱。
Gereja,Chapel,教堂。
1728年建的观音庙。我看到这年代,有些惊讶,几乎经历了近300年的岁月。
香火鼎盛的观音庙。
槟城最古老的庙宇,朋友说农历年时,这里是热闹非凡!
行程里,只拍到一张古老建筑。
明年四月将重临槟城。稍后放上怡保照片。

13 条评论:

悠悠 说...

又没有发现?随手一拍那张,靠路灯的那朵小云彩貌似人的半身像。又像是有翅膀的小天使。我可以看到她的眼睛和鼻子。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Yoyo...你知道你这么一说,我看了看,整个头麻了去!!!!别吓我啊~~~~~

TG 说...

哇,熟悉的家乡景物。看了照片后更加怀念老家了。

小天使我倒是看不出,不过极乐寺天空的云倒像是一个人的脸孔。=)

me. 说...

做為一個檳城人,一大早看到laksa的圖,也忽然覺得好餓涅

晴天 说...

哇!! 好多美食哦。。剛吃了早餐, 不過現在又餓了。。唉~~

森林 说...

古老建筑只拍到一张。哎!走寶。。。

不過有滿足到愛吃的胃口!!!

Old Beng 说...

今年槟城之旅得挪后了,来年再说。:(

gRace 说...

哈哈~~南马的朋友都会选槟城为毕业旅行目的地,我中学毕业旅行业来这里。:D aiyo~~那些食物看了让人流口水,加上现在接近午餐时间。哈哈~

花罗汉 说...

到怡保時間那么的短,有去哪里啊?期待你的美美照片。呵呵

happy033 说...

啊啊,我记得那张你指定要拍的背景。因为得伟光也有那张照片。。。哈哈

ღxinlingღ 说...

哗~好久没到过槟城了,
槟城的确有好多美食,
越说就越想吃了,
看了你的照片后,
口水即刻流出来了。。。
:p
哈哈~

Wois 说...

我觉得槟城的laksa很不好吃。。。
要吃好吃的laksa,我觉得你好要再北上

海市蜃樓 说...

魷魚蕹菜太好吃了...魷魚夠冷,醬又夠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