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5

边走边唱

早晨通往公司的路途,安静的公司里,回家的路途,搭地铁的路途,我都会将耳朵塞给那些曾经收藏的,现在喜欢的,一直都中意的歌曲。

最近又把一些90年代的‘老歌’,也是我听歌听最多的年代,很多回忆一幕幕带出。

记得那些一个人听莎莉歌曲的日子,记得那些每个星期守候在收音机抄龙虎榜榜单的礼拜天,记得那初一音乐课考试我唱的那首《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记得那人生第一次听到让我想哭的《真心》的那个下午,记得大学时期满满的歌曲不停地播,记得那些电影留下的动人主题曲,......

黄磊唱过的这首《边走边唱》,我突然开启着,简单的音乐,简单的歌词,简单的唱法,这么多年后,我还是喜欢着这首淡淡的感觉。

《边走边唱》黄磊
作词:邬裕康/张方露 作曲:陈志远歌

已经很习惯 从风里向南方眺望
翻过山越过海 是否有你忧伤等待的眼光
有一点难过突然觉得意乱心慌
冷风吹痛了脸庞 让泪水浸湿了眼眶

其实也想知道 这时候你在那个怀抱
说过的那些话 终究我们谁也没能够做到
总有一丝愧疚自己不告而别的逃
但往事如昨 我怎么也忘不了

爱情边走边唱 唱不完一段地久天长
空荡荡的路上 铺满了迷惘
心甘情愿的挣扎 百感交集的盼望
始终一样换不到你想要的收场 不是吗

爱情边走边唱 唱不完一段地久天长 
心中抱着希望 只看到失望 
不如一切就这样吧 你和我就算了吧 
谁都害怕复杂 一个人简单点不是吗 
(一个人简单点生活吧)

5 条评论:

zzhen 说...

我很少上MSN,先用EMAIL聯絡吧。你是上下機在哪去幾天??
我本來有訂manohara酒店但後來去不成,我建議一些你想住的地方先訂著好但不用先給錢那種,如果對方沒有回應可能是滿了才不理你~~~losmen setia常爆滿,delta homestay可能也會,manohara一定要提早訂,就看你自己。我們到那兒才找很多房間都沒有了,重點是你會不會怕吵怕dirty??
你們幾人去? 若2人或以下就跟local tour, 一般只去borobudur一人是80.000。
borobudur跟dieng plateau通常是一起但要一人240.000(可能北部的旅行社便宜些)
你要怎樣的資料
totoro108@yahoo.com

lock 说...

黃磊的歌曲印象中沒有聽過!

森林 说...

黃磊的歌,我有翻版的(哈)。你不止第一次寫他的歌,但我還是沒去聽。我沒有這樣的情懷心境了吧!

爱睡觉的猪 说...

黃磊这首歌我很喜欢。觉得他的歌有一种清清淡淡的韵味,歌曲反复听很有一种忧。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龍貓 :非常谢谢你。

lock:哈哈。很少播的。

森林 :情怀要找回来。

爱睡觉的猪 :就是那淡淡的愁,让人一直想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