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9

急转直上


今天的股市,和我的心情,刚好是成反比的。

今早的新闻,指出美国股市开市大起300点,带动新国一开市冲上云霄,大起70多点;我的心情,却从起床后就严重往下跌,而且跌势相当大。

已经一星期内两次晚上8点就早早入睡,想甩掉那小小病魔的纠缠。更糟糕的,终于来到,鲜少头疼的我,昨晚吃完晚饭后,就开始折磨。可是,饱谁12小时的我,还是无法把病连根拔起,以致起床后第一的念头就是拿MC。工作上的不如意不说也罢,就一些人事,工作量,等等等等,用一天说也说不完的琐碎;2007年12月31日开始,工作,让我看清些以前没有领教的,开始一连串的加班,循环着,业障。心情也一直处于压力和每况愈下的状态下。

我甚至怀疑,我又到了一个临界点,因为某些不可靠的遐想出现了,这样的来来回回,拉锯着。这样的拉锯,太伤人;了断,又不甘心。

当初的一年约定,我是否,能够闯过这千关。

未来的一个月(其实是循环着的整年),又将是埋头在有的没的的工作上,我想,如果依然,是一个人,去面对,我可能迟早和遐想汇合,远走高飞。急转直上,中午后的心情;没有什么值得高兴的因素,就告诉自己不要再理会身边的烦恼事。放工后,发现股市急转直下,闭市时竟然以-0.3收场。

急转直上的心情能维持多久,有没有贵人可以搭救我这断了线的风筝;急转直下的股市,应该没有戏唱了,经济萧条究竟有多大影响力,且看未来。

2 条评论:

海市蜃樓 说...

沒有再完股票了,因爲沒有不勞而獲,得來易去也快,知足常樂就好了。

休息是必要的,你這場小病不是一朝一夕的,保重身體。

Xiao Mey 说...

朋友乃是最好的良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