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5

回到最初

又回到最初的起点。

那些年错过的大雨,那些年错过的爱情。胡夏找对了歌路演绎了这首电影主题曲《那些年》。一直很纳闷,这些年,台湾电影走势看俏,却姗姗来迟,甚至没有在新马上映。这部九把刀的处女作《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也铺后尘,在歌曲已经播了两个月还没有上映,所幸这电影将在11月初在新马上映。

男孩:我告诉你,想不相信我十年后连log都不知道是什么,也可以活的好好的。
女孩:嗯,我相信啊。
男孩:那你干嘛还要这么用功读书啊?
女孩:人生本来就有很多是徒劳无功的啊!

我被感动了,是啊,走过方知。

出考试卷子、起立行礼、海边、毕业在白色衣服签名..... 这些往事,我也都历历在目。我的青春啊,留在那里了。

按照电影的层次,我还是比较喜欢电影多过书本,画面的记述,那年代的程序,相映在走过的年份,倍感贴近,毕竟九把刀只‘年长’我一年而已。

强力推荐今年让我们回到最初的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1 条评论:

海市蜃樓 说...

讓觀衆找回已經遺忘多時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