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7

深爱豆干

(图片摘自http://joanchew_1911.blogspot.com

除了诚意不足,再来就是千篇一律,这就是这里大多数食阁的问题。

番薯糖水就是番薯+共用糖水;简单地说,看似美味的食物,个体有个体的味道,没有融合的美味。

但是,这么多年,我始终中意的,是这里的豆干。豆干除了和我在当年共进退之外,这些年来我们的感情不减反增。

如果没有估计错误,这里的豆干放了些调味,简单的煎炸豆干就实实在在地把豆干的甘香散发。

用这里的豆干酿豆腐是再好不过,扎实的肉感把内陷包稳稳的。

所以,我很大声地说,我喜欢新加坡的豆干,尤其是这里某某超级市场卖的一包4片正方形的那一种!

性味特性:俗称没骨头,小宰羊,刀腐。性凉,味甘。
功能效用:清热解毒,益脾胃,生津润燥,抗癌。
宜食状态:体质虚弱,营养不良,高脂血症,高胆固醇,肥胖,血管硬化,糖尿病,癌症患者宜食。
忌食状态:平素脾胃虚寒,腹泻便溏,痛风患者和尿酸浓度增高的患者忌食。
药典精要:《食物本草》“凡人初到地方,水土不服,先食豆腐,则渐渐调妥。

9 条评论:

lock 说...

豆乾, 簡單用油炸一炸也很酥脆好吃!

森林 说...

我也愛吃豆腐。

海市蜃樓 说...

豆干我不是特別喜歡,但是也不會抗拒。沒有炸過的白豆腐會更好囖!嘻嘻...

zzhen 说...

我比較喜歡豆腐

Eva 说...

我妈妈拿手好菜【酿豆腐】
其中豆干也是一味菜肴!
哎哟~这个假期要嗲妈咪了~
我的功夫还不到家
哈哈哈哈哈~XD

ღxinlingღ 说...

我看你对食物好像很讲究哦~
我想问你新加坡是不是很出名虾面??
因为这里有一间店名叫“新加坡大虾面”呢!
前天有去吃好好吃哦~
新加坡真得出名虾面吗?

悠 说...

豆干是个好东东,按老人家也会喜欢涅。

悠 说...

炸的还是少吃吧,就好像马铃薯是好东东,但薯片,薯条就是坏东东了。

约记得某人又时常喉咙痛的。所以提醒一下下。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lock:对啊。我超级喜欢豆干的。
啊,刚收到EMAIL邀请去年的得主颁奖给今年部落格奖得主。哦。希望你得奖。不过,我不会再现场。

森林 :那天那个小小的酿豆腐,我还真的很喜欢。

海市蜃樓:呵呵。豆干就是要炸的才好吃。:)豆腐就可以蒸

龙猫:呵呵。豆腐我也喜欢!!

Eva:啊,你的酿豆腐是放什么料的。好多种哦。我的就放猪肉碎而已 :)

ღxinlingღ :是啊。不过我在这里都不吃虾面的。因为虾是虾,面是面。重要的是汤头吧。

yoyo。谢谢你的提醒。对啊。喉咙痛天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