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9

嘴巴呼吸


昨夜还在夏天,这个夜晚却来到了秋天,明天是否会下起大雪?

这个夜晚,吃完了我最近为之疯狂的咖哩饭后,走进戏院,看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入殓师》(Departures)。

Departures,这名词,我也曾经为了确定它的意思查了查字典,当时我在电邮上写着“.....after xxxxx's departure from our company...”,还记得当年无间道的好莱坞版“The Departed”吗?

一部很简单的电影,简单到我很想告诉GV,不要在隔壁播Slumdog Millionaire好吗?因为那Who wants to be a millionaire的音乐,我都可以听到。

久石让的音乐丰富了整部电影。久石让,如果你是宫崎骏的影迷,几乎他所有的动画音乐都是久石让的作品。

电影简单到什么样的程度,简单到我能猜出结尾,猜出一些动作的作品。但是,猜出了又怎样,最后还不是要用嘴巴呼吸。

喜欢那老先生的一席话,我们吃的都是尸体,还有什么好怕的,要享受的吃。

再来就是把焚烧炉的看护人的一席话,其实人的结局都一样,只是你我的遭遇各不同而已。

惊讶的发现,男主角本木雅弘竟然已经44岁了,广末凉子的出现让我想起当年的一个朋友曾经‘挚爱’着她,今年也29岁了。

一切是命中注定,而每份职业都有它的价值。

(电影《入殓师》(Departures)**** 1/2)

6 条评论:

海市蜃樓 说...

到底劇情是怎樣的?

LeMontEA 说...

其実,我想Cathay上這部戯。最近好看的戯,Cathay都没有上映,不知道在搞什麼東東!

下星期去看,Yes!

zzhen 说...

單看戲名就怕怕了

harriet aka 晴 说...

SJ,它并不简单.
剧情在掌握之中,但是故事背后的意义却让我们更贴近"比活着"更CERTAIN的死亡.(MUALLAF记得吗?Isn’t death much more certain than life?)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海市蜃樓:剧情哦。很难Type,今天下午和同事说了整整半小时。哈。

Lemontea,对咯,只有GV有。

龍貓 :不怕不怕。生死,大家都会经过的。

harriet aka 晴:很有意思的一句话,我觉得很简单,简单到把道理传达。

阿洛 说...

读完了都还是不知道你对这套戏的感受。
就隐隐约约而已。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