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2

新春食品



上个周末,和朋友一同去办年货,这是这几年的习惯。由于这几年都是年除夕才能回家,所以这个指定动作算是为自己感染新年气息的方式之一。

今年的心里,总想买些和以往不一样的新春食品,却买了3种不一样牌子的蛋卷,再加上一些豆类。还买了第一次买的Kuih Bangkit和Nga Ku炸芽菇。芽菇,你喜欢吗?我好像没有印象,就因为朋友去年买了,今年我也想试试。还有买了一罐青豆做的糕点,我喜欢那种很细很幼的感觉。还有买了我喜欢的腰豆和杏仁豆。还有还有一罐Short Bread。

开始想着年除夕夜,要做什么菜。干粮方面,我买了些干贝,发菜。

年初一的素料,我也买好了,一些鱼,虾素料,还有Satay素料。:)

新春食品里,我想有些食物,我还是没有去碰,像是鲍鱼,哪怕买了一年就年年都要买,加上没有什么喜欢,就......

祝大家年年有余。:)

8 条评论:

lock 说...

炸芽菇, 我過年最愛吃的零食, 一口接一口, 好好吃!

tunadolphi 说...

那个芽菇,有些人又叫它慈菇。去年我看到这里的亚洲超市也有卖,希望今年也有,酱我就有得吃啰!

chengsun 说...

蛮肯定你过了年后又会讲自己胖了, 要减肥......

海市蜃樓 说...

真巧,昨天才和朋友聊起年28/29去他家人炸芽菇。

zzhen 说...

你初一吃素??

森林 说...

試下我老媽子弄的芽菇味道怎樣?
:)

沈伊 说...

hai...你四月才来,不然叫你掆几罐的东东给我.唉...

ukgssy 说...

從明天開始,要幫母親做新年餅干!

還有!每年都不會忘了買牙菇回來炸牙菇片!因為在外頭真的賣到很貴!話少少錢,一點點時間來炸牙菇片,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