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2

知易而升


知难而退,原油市场戏剧性地大起至美金150元大关后节节败退,依照最大笨蛋理论,就是有人在最后‘牺牲小我’来打破这原油价格记录。

今天,大马的汽油价格已经回落到当初的水平,RM1.90。这又意味着什么?当初的决定是个错误?但是,将心比心,如果当初是我做决定,我也是会照那样的方法去解决问题。

而我要讲的是,当初因为大喊油价高涨吃不消的商家,一再将食物,货品,百货价格,巴士票价提高,现在你们的反应就是这样静静地把多余的利润收?!

知易而升,提高价钱时,可以说一千一万的理由;现在,又为何不说那一千一万个理由去把价钱下调?

我以为消费者协会会有什么大动作?

我以为会有人站出来杯葛?

我更天真地以为会有人罢买?

麻木不仁了?对吗?

废铁的价格从800元大跌至<50元,连一些老人家的生计-旧报纸的价格也一落再落,为何市场上的必需品依然在高高的价格上?
我的问题是否太片面?你们觉得呢?

5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跟你有同样的想法,要提升的时候理由一大堆。。该下的时候又没有了声音。。

气萨。。

Tze Yik 说...

如果你是卖成品,但是原料没有降价,成品当然也不会降价咯!

海市蜃樓 说...

他們的解釋是當初貨是以高價買來的,所以不能一時間調整。屁話一大堆!!!!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玲玲小女人~:我开始很挑,那些死都不降价的,我就是不买。:)

Tze Yik:原料早跌价了。就是那些人静静而已。

海市蜃樓:那当初他们用很便宜的价钱买进囤货然后用高高的价钱卖出的时候,又不见他们喊。

最不爽就是面包价钱,然后就是交通,再来就是那些饭菜的,米价跌了,他们就开心地用当时米价升高而涨价的价钱来卖,强!

海市蜃樓 说...

這才是真正的生意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