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6

宋家皇朝


当年,张曼玉凭《宋家皇朝》获得金像奖最佳女主角,那年开始,我爱上了宋家的故事。书橱里,有着两本《宋氏家族》上下的书,历史再流传,而我们也有选择自己中意的历史人物。我想,我肯定是受了电影的影响。

电影里,孙文在日本说的圣经里的话语,其实意思深远:“凡事都有定期,天下万物都有定时:生有时,死有时;栽种有时,拔出所栽种的也有时;
杀戮有时,医治有时;拆毁有时,建造有时;哭有时,笑有时;悲恸有时,跳舞有时;抛掷石头有时,堆聚石头有时;怀抱有时,不怀抱有时;
寻找有时,失落有时;保守有时,舍弃有时;撕裂有时,缝补有时;
静默有时,言语有时;喜爱有时,恨恶有时;争战有时,和好有时。”

Kitaro喜多郎的电影音乐其实早已是经典作品,不难发现,很多电视剧都用了《宋家皇朝》电影的原声带音乐。

(我这几天,沉醉在《宋家皇朝》电影的原声带音乐里)

3 条评论:

ukgssy 说...

那原声大碟应该是喜多郎的作品是吧?

a_tham 说...

我超喜欢宋家王朝,当年的戏院还是老旧的那种,宽大,分上下两层。

每一次听到喜多郎在宋家王朝力的作品,那种感受就回来。故事开始之前,玻璃杯落地,粉碎成千万碎片。

还有姜文给女儿们唱的Home on the range,在若干年后仍然偶尔滋养着不得志的心灵。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ukgssy:对的。这部电影的原声带就是喜多郎的作品。

只有楚门:我也超喜欢这部电影,看了好多次。我头脑想起他们几个姐妹在回音的墙上作乐。和后面的权势,金钱竞争。最后,谁都是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