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2

朋友别哭


吕方若干年前的一首好歌,他那三月媒体堪称没有走音,连歌神张学友都赞美的“好情歌演唱会2007”CD、DVD终于推出了!虽然那封面老土的可以,但是我在乎的是他的歌唱表现!

曲目方面,大多数是我不熟悉的广东歌曲;我想我喜欢的,有《流浪花》,《朋友别哭》,《老情歌》,《弯弯的月亮》,还有那《云河》。

演唱会后,其实我一直期待着音像的出现,和朋友谈起,还在梦里兴奋地发现CD发行了。而现实中,CD,DVD迟迟才推出。

心里其实有点唏嘘,看到这样的一个包装,还有吕方的服装设计,是不是可以为一个有好声音的他,做得更好些?也许他卖的是声音,不是包装。

和张学友合唱《李香兰》,唱一组很特别的组曲“星的歌”,用上一些有星星的歌曲,那一段应该很精彩。

当然还是喜欢那成为他华语歌曲的经典《朋友别哭》,被那歌词深深感动着。“红尘中 有太多茫然痴心的追逐”,“向前走 就不可能回头望”。
有没有一扇窗 能让你 不绝望
看一看花花世界 原来象梦一场
有人哭 有人笑 有人输 有人老
到结局 还不是一样
有没有 一种爱 能让你 不受伤
这些年堆积多少对你的知心话
什么酒 醒不了 什么痛 忘不掉
向前走 就不可能回头望
朋友别哭 我依然是你心灵的归宿
朋友别哭 要相信自己的路
红尘中 有太多茫然痴心的追逐
你的苦 我也有感触
朋友别哭 我一直在你心灵最深处
朋友别哭 我陪你就不孤独
人海中 难得有几个真正的朋友
这份情 请你不要不在乎

7 条评论: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听演唱会版朋友别哭后端有些话语,虽然我不是很明白吕方在讲什么,但是后段和音的演绎,让我很想哭。

这些年来一直没有低估歌曲的力量。

朋友别哭 要相信自己的路。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说...

多年前参加生活营时听到这首朋友别哭,就喜欢上了

一直都不敢轻易的听,因为我是哭包

森林 说...

真巧,我肯你這篇文章時,聽的是《彎彎的月亮》專輯。

這演唱會CD我有買,聽罷覺得不錯,但就是沒以前般響亮的聲音了(早期的歌)。都怪之前看到的評價是超贊,使我期望也超高的。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凌晨一点还听弯弯的月亮?!还游部落客?!多点休息也许对你的黑眼圈有帮助。红尘中 有太多茫然痴心的追逐

我也是,那是很高评价后的落寞,我觉得编曲上没有很精彩把歌曲的感觉带出,太电子,少了和心灵的互动。也许,这纯粹是听CD的可能,记得当年到红馆听演唱会的那份感动不是听CD能感受的。

向前走 就不可能回头望

海市蜃樓 说...

我想看DVD多過聼CD。

匿名 说...

是啊,不敢轻易听朋友别哭,眼太软。还有喜欢《云河》。

~Ke Ric 盶禕 说...

我喜欢他的那首[老情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