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7

2006年8月旧贴

August 28
韩国料理
首先,谢谢文卿,晓贞和宴客,才有机会吃真正的韩国料理.老实说,价格贵地离谱.很多东西吃了过后就是这样,没有什么应有的大反应.不是不好吃.就是没有中华料理的美味.不过,这也是一种文化上的差异.

蛮喜欢吃泡菜的感觉.虽然下口前有些抗拒.毕竟我完全不知道它究竟是什么味道的.

喜欢热热的石头锅拌饭.好吃. (突然觉得应该睡了,连写多两行字都不行了...ZZZZ)

August 25
睡眼惺忪.你最勇敢
有别于以往,最近都是10点左右往那温暖的床钻。然后用最快的速度入眠。这些容易感觉疲累的日子。似乎不管怎么睡,总会比闹钟响之前清醒,然后迷迷糊糊地等着应该醒来的时候,睡眼惺忪,依然。

有别于他人,最近听说很多身边的朋友有着失眠的困扰。自己的入眠很快。只是入眠后的质量不如期。很多梦境。往昔到未来。没有杀伤力的梦,留下的是隔天肿肿的眼睛。

昨夜,睡觉前,习惯性的打开电台想听听一些DJ播的歌曲。一转到883,脑海突然很想听TWINS的你最勇敢。不下5秒,突然过门音乐响起,你最勇敢。莫名的感动。加上最近阿娇发生了这么伤人的事件。让人沮丧。这社会已经病的不轻。那所谓的理想都,看来只能在梦里出现,所以现在的人喜欢做梦。一直在强调做梦没什么不好,有梦想才会往前走。是吗?是这样的吗?

一早醒来,往mp3 player放下了你最勇敢,听下N次。轻轻地对自己说了一句睡眼惺忪的,你最勇敢。

八月天
比较今年和去年的八月天,有着相当大的改变.因为身处另一间公司.少了怨言,少了控诉,多了疲累,多了笑容,也多了从容.依然记得那一个清晨,下着大雨的早上,躺在床上,脸上如雨,委屈.然后毅然当下的工作,没有后备之下撤退.那个决定,影响着未来.每一个转折都间接地左右着以后的路.
也许太过正直,不屑之前公司的人事.没法容忍,也许还年轻,就有着不为几斗米折腰的勇气.之后也许有些耿耿于怀,现在放开了.想起来也觉得自己那时的想法很肤浅.肤浅得可以.其实每个人始终是个个体.依然相信君子之交淡如水.那些称兄道弟的最后多少是真心.当然现实还是现实.这是必然的.
八月天,弥漫着香烛味的空气.期许着未来.

August 23
月光族
一个很台湾的词语,月光族,就是月底花光薪水的那一群人.曾几何时,我也加入他们的行列了.

一连串的旅行,上硕士学位的费用,高消费的日常生活,两个月下来,就名正言顺地成为所谓的月光族.

没什么不好,只是觉得应该居安思危,因为人生无常.

就下个目标,哪怕生活再辛苦.

下个月起告别月光族行列.

August 22
云顶2006
几乎每一年都会一游云顶,前两年是为了SALLY的演唱会,不会忘记2004年那场空前绝后的演唱会.

这一次,完全不一样的组合,KC,WS,WQ,一个完完全全可能一生里就一次的组合到了云顶看TWINS演唱会,玩THEME PARK,'唱'KARAOKE.疯了2天.

看见自己超肥的脸,就象TWINS演唱会的特别嘉宾KENNY一样,肥到一看见就知道发福的那类.OH MY GOSH.

尝试了THEME PARK很多刺激的游乐场玩儿.SPACE SHOT,一生人就这一次了.超过10层楼的高度,眼前只有白茫茫的一片,倒数10秒,自由落体速度降落,心快跌出了.KC最后还说坐到麻木.什么话?!

其实,今年的八月有点'恐怖',除了农历七月一连出远门到CAMBODIA,再到云顶.再加上学费.银行户头早就超支.看似潇洒地过着人生,匆匆4个月后又到梦想的上海吃南翔小笼包去......期待.....

August 21
无赖
这样的人生,其实很精彩,因为很多很好的歌曲,电影,事物发生.

郑中基去年在香港劲歌金曲夺下最高荣誉金曲金奖的<无赖>,事隔几乎一年才让我遇见了它.不是因为歌词很贴切自己,而是被他的演译给感动.词曲人李峻一一定对他的前几年的醉酒事故很清楚,才能这么真切将那种感觉完整写出.
无赖没有什么不好,至少他找到自己的真爱.

无赖 曲:李峻一 词:李峻一 编:Ted Lo 我间中饮醉酒 很喜欢自由 常犯错爱说谎 但总会内疚 遇过很多的损友 学到贪新厌旧 亦欠过很多女人 怕结婚只会守 三分钟诺言 曾话过要戒烟 但讲了就算 梦与想丢低很远 但对返工厌倦 自小不会打算 * 但是仍 (在地球) 唯独你爱我这废人 出错你都肯去忍 然而谁亦早知不会合衬 偏偏你愿意等 为何还喜欢我 我这种无赖 是话你蠢还是很伟大 在座每位都将我踩 口碑有多坏 但你亦永远不见怪 何必跟我 我这种无赖 活大半生还是很失败 但是你死都不变心 跟我笑着捱 就算坏 我也不忍心 (偷偷作怪) * 没有根的野草 飘忽的命途 谁像你当我宝 什么也做到 旧爱数足一匹布 在这刻写句号 只想跟你终老 Repeat *还喜欢我 我这种无赖 是话你蠢还是很伟大 在座每位都将我踩 口碑有多坏 但你亦永远不见怪 何必跟我 我这种无赖 活大半生还是很失败 但是你死都不变心 跟我拼命捱 换转别个 也不忍心 偷偷作怪

August 20
一时无两-记TWINS大马演唱会
这该是自己最无心插柳看的一场演唱会,因为KC的随行,见识了几年后蜕变的TWINS.不是之前的无力娇声,不是以前的买弄青春,看见的是他们的成熟和进步.也可以是性感的.整场演唱会最让我惊艳的是他们有别于香港演唱会加插的MEDLEY《80块环游世界》及《一?无两》,那才是真正演唱会该有的内容.为她们的努力,鼓励鼓励!动感舞步,全场沸腾,呐喊声此起彼伏,这才是演唱会.

喜欢TWINS的歌曲是去年开始的事,即使她们没有所有天后的实力,但她们的制作班底非常成功塑造出属于TWINS这个女子团体的风格,所以TWINS可以在广东乐坛上屹立不倒多年.一系列的好歌自成一格,制作人伍乐城是最大功臣!《丢架》,《风筝与风》,《双失情人节》等等都是极代表性的佳作.

一时无两!珍惜.

August 17
Nothing Nothing Nothing
今天看见一篇网上的文章,很贴近自己,很多时候都会用NOTHING这个字眼.共勉之.

Nothing
二○○四年底,在企?界上班了十年之後,我?去工作,到美?旅行。到美??然要?英文,一路上我最常用的一?字是:「Nothing」。
?走前跟台?的朋友告?,很多人都??念MBA、一向喜?忙碌的我竟然?掉工作。?念保守的???心地看著我:「那你?不是失?了???有心情去度假??不?快去找工作!」?人?公司打???:「你?哪???有?趣?走之前要不要??面,?我??你重新做生涯???」老友?也????:「那你接下?要做什??」
?於?些??,我的答案都是:「Nothing」。
我?到母校,位於?金山旁一?小?的史丹佛大?。史丹佛像一?森林公?,到?都是草地、?木、松鼠、麋鹿。我住在森林中的招待所。早上起?,打???候?岸的朋友。
「你打算待多久?」
「不?定。」
「在史丹佛做什??」
「Nothing。」
「怎?可能Nothing?你一定有做Something!」
「我想想看……昨天早上六?起?……」
「?那?早起?度假不是??睡到自然醒??」
「我六?就自然醒??了啊!?什?自然醒一定要到下午???」
「我不知道你??早起是幸??是不幸……,然後呢?」
「然後我去?林?跑步,用力吸很多空?。回?後洗澡,看晨?新?。然後??到?林深?,看到一大片草原上有一棵孤立的?。下午到以前??的商?院,?教室旁????程,跟同?一起拿??,?真算老??出?的??。然後在校??走一走,看看布告?的?告。後?在?店?了?件史丹佛的衣服,送?台?的朋友。晚上跟以前的朋友吃?,回?就九?多了。回家後打???,看看美?最近?的?目。睡前把白天?的?和??看一看,一天就?束了。」
朋友?:「既然在度假,?什?要去上??」
「我不是在度假。」
「既然?上?,怎?可以到?去玩呢?」
「我好像也不是?上?的……。」
「那你在做什??沉???」
「我又不是??茶。」
「那是思考人生未?的方向??」
「?那??重啦!」
「你到底在做什?嘛?」
我?:「Nothing」。
我三十七?,在事?和人生上,都到了可以?始尊敬和享受「Nothing」的?候。
?小到大,生活的目的、??的方向,都是一?可以明?定?的「Something」。?中?要考高中、高中?要考大?、??後要找工作、工作後要升?。我???陷?,?很少?自己,追求的Something是不是我?真正想要的?西。
社?的?值?影?了我?的自信,?我??於「待?」???,也不好意思承?,?必?勉??出一些堂而皇之的道理,比如?:「喔,我想?零,休息一下,出?充充?,整理一下思?,??未?的路。」很少人敢大?地?:「我不是在休息,也不是在沉?。我就是??游民,我做Nothing!」
忙於Something的朋友,?空跟我吃?。我和另一位比我?深的「Nothing」同??面。他在?路狂??狠狠?了一票,四十?宣告退休。我????吃?,只喝咖啡,因?他第二天一早自?到斯里?卡救?。
「?是我?年?第一次做的Something。??久都做Nothing?,突然做起Something,而且是自?的、有意?的Something,我?得好快?!」 我很少?到在台北上班的朋友?:「我?得好快?!」
我?然不像我的同?那?有本?做Nothing。我甚至?疑他在?路狂???的那一票,就是我在?路泡沫化後?的那一票!我?身?好,如果要?家,就更不可能做Nothing了。但退一步想:工作到四十?,?有一些?蓄吧。如果?意???生活,Nothing?持??月??不是??。除非你事事要求五星?,或是坐?金山??要?二十年後退休做打算,那就真的不?合Nothing。我做Nothing的?天,最?的??消?是9.75美元的?影票。爆米花只敢?小包,意思意思就好。但只要?影好,散?後一?快?。於是我??:由奢返?,其??有那??。
回招待所後我打???,?窗在跑的一分?,一?做Nothing的鹿跑到我的窗前。我??微笑、和?搭?。我不知道在台北,?一?忙於Something、地位崇高的美女,我敢不敢??放肆?
我打?Messenger。一名在香港的投??行上班、位高?重地朋友?我?,「我真佩服你的勇?,和放下一切、?然改?人生的?心。」
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叫?了人。其?我?子很小,也???什?「放下一切、?然改?」的心路?程。好像肚子?了就去吃?,我的?定其?很??。我很怕?人把我想得很悲?,因?我容易笑?。?人把我的表情??成悲?,其?我只是香港?在?。我感?朋友的?美,但那?「???兮易水寒」的思惟方式,?是在「Something」的模式?打?。那?的模式是:我?我?在做的Something不?,我痛定思痛要改?。我改?的方式是做另一?Something,而那?Something叫做Nothing。那?的模式好像是不喜??色的壁?,於是用白色的壁?把整面???去。但我想做的,只是?一面?人注意的水泥?。
「那?水泥?是?了?到什?目的?」他?。
「?水泥?本身就是目的。」我?。
「??的目的有意???」
「意?可大了。它?我?把多年?情?或不情?被?上的壁?一次清乾?。?我?重新感?做一面?的?地。Nothing像是在?人?上?光衣服,可以?我?恢?原?作?人的本能、品味、?值?,和其他各?身?和心?的?能。」
「??被?好像?有在?生活!」
「我?都太努力『?』生活了,自己把自己搞得眼花撩?。偶?,你要什?都不做,?生活自然『?生』在你身上。?了,就找最近的餐?吃。下雨了,就淋一下。?上了,就?吻她。失?了,大哭一?。?你的水泥?不再?壁??,你就可以?起眼睛,?全世界在你身上??。」
在史丹佛的下午,我?起眼睛,和一位年?和我一?,?曾?得到癌症的朋友?面。她北一女台大哈佛大?,?小到大是??的第一名。我?坐在草原孤?下的野餐桌,???口中冒出??。
「你?在大?教???」
她???,「其?我?在的生活方式和你一?。一??拜上?堂?,其???在家看?、??文。偶?出?,和朋友??面。」
「出去?自己???」
「我都坐公?,因???可以走路,我需要??。」
「身??好??」
「我每三?月回去?查一次。目前都控制得?好的。」
「你看起?很?心。」
「是啊。也?事?上?什?成就,但至少完全是在?自己想要的生活。」
我很少?到在台北上班的朋友?:「我完全是在?自己想要的生活。」
「你很幸福你知道??」她停?一下,?,「你不需要癌症?把你?醒。你借一??和的方式,改?了你的生活。」
我??:「那?方式叫Nothing。」
我陪她走到公?站,看她上了?。我一?人走回校?,雨滴打在草地。?秀的朋友生病了、有?的朋友不快?、?婚的朋友不跟老婆??、?身的朋友寂寞到自?。在美?或台?,我??相信「修身?家治?平天下」的一代,仍然在?扎。我走到十字路口,不知道?在是??、接下?要去哪?。突然?招待所外面那?超辣的鹿出?了!我微笑,跟著?走下去……。
去做什?呢?
Nothing。


August 15
吴哥王朝3 简单.人生
其实整个旅程感受最深的就是柬埔寨人简单的生活.而物质生活相对丰富的我们因为拥有,却害怕失去.拍照时畏惧当地人抢走相机,财物不离身半尺.所以这样的我们不可能回到简单的生活了.而柬埔寨人却拥抱着他们拥有的快乐.没有羡慕他们,因为他们终究会和我们走过的路一直走来.当然,当中的过程得靠信念去拿捏了.会否,信佛的他们有对人生更深的感悟.

看见他们对生活的认真,对生命的热诚.平淡的脸孔.没有哀伤,似乎没有表情.我称之淡定.看他们交通就可以深深感受.我们看似乱糟糟的交通,其实车子依然开往目的地,没有叫骂,没有不礼貌的按喇叭,没有急促的人群.我没有欣赏这样的交通,却爱上他们的淡定.

回到了现实生活,明白旅游只是短暂的抽离,人,始终要回到属于自己的地方,走自己的路.

因为拥有,所以害怕失去.成了这次旅程的反思.

August 14
吴哥王朝2 历史
相继吴哥之旅..浅说..等待着照片才慢慢地将美好回忆写下...

如果你会问,为什么我会喜欢柬埔寨,我想答案应该很简单:简单的生活.原来人最实在的生活就只是三餐温饱.人,一旦变得复杂,就很难简单回去了.所以,若干年后,我想,快速发展的柬埔寨,会重复着我们走过的路.

柬埔寨人会自豪地认同千年前先人制国的强大;1975-1979年无情毫无人性的战争让柬埔寨倒退了许多许多年月;像似一个人什么都没有了重新开始的感觉,那滋味,不是我们到此一游后能真切体会的.三分之一的人口就在人性的自私下丧身!残酷到极点!冥冥中,不晓得是谁给他们这个巨大的勇气重新面对世界,快马加鞭地要跟上脚步.

历史绝对没有如果,就是没有所谓的如果,才如此残酷和铁定.

两段历史:吴哥王朝世界七大奇观之一&1970年代战争留下的所有,组成了去柬埔寨的理由和最终目的.

其实,整个旅程,不管是历史君王名字,还是所有有关佛教,兴都教的总总名词,不由自主进入脑海,没有啃书考试的枷锁,这份对历史的钟爱很突然.Jayavarma VII, Shiva, Brahma, Vishnu, Yama, Asuras, Lintels, Apsara, Linga, Surya Varma II, ......."Shiva 是好神还是坏神?"同行的朋友会会心一笑,因为这个问题,前前后后我问了不下六次!

August 13
吴哥王朝1 开场白
因为过度使用相机,导致2度电池耗尽.历史之旅的照片需要几天后从朋友手中拿到.就放几张手机拍的照片.

1. Cambodia prefers VISA - 这是踏入柬埔寨看到的第一样有趣事物
2. 天空永远是最美
3. 在柬埔寨花最多钱吃的晚餐欣赏的舞蹈
4. 出境入境
5. 40USD的吴哥窟3天通行证,留下极度美丽的回忆
6. 这是唯一在柬埔寨买的报纸,柬埔寨就象是和外界有一段距离,很难才看到报纸的踪影

August 06
出境入境
'你是我出境的借口,也是我入境的理由'

若干年前的一首很很很伤感的歌曲,这么多年了,出境入境还是一个人.不是这么刻意让自己这么悲凉,其实这些所谓喜欢的歌曲里,很大一部分是大学生活中埋下的.让这些歌曲出谷后感动一下,不带一点伤痛.

上周一,送别宋龄时往出境入境看板拍下的照片,这是我第一次在机场对看板有着一种莫名的感觉.这么多的终点,突然想起欧阳菲菲的这首歌曲.

下一个起点,就在我下周末从柬浦寨回来后.其实,这回的期许没有这么强烈,也许,这样也好.往往没有预备的惊喜会格外深刻.

听,飞机在飞,音乐响起...

下雪的机场 我在出境大厅等候 回想这段旅程 一个人来一个人走 让我把该带的带走 你不想要我也不会留 虽然伤感无药可救 没人需要为此歉疚 在另一个机场等我的只有那疲惫的心灵 我就这样走 我知道你不会为我守侯 你是我入境的借口 也是我出境的理由 当我飞过你的天空 我还是会挥挥手 因为爱到了结束的时候 最好回到原地的寂寞 旅程也有结束的时候 有谁会在下一个起点等我

Click
原以为就让自己心情轻松一下,走进电影院看一部喜剧CLICK,前半段无厘头的搞笑,让人觉得人生就该有主角的幽默,开朗走下去,那样的生活,似乎是大家日常生活的典型例子.

后半部,电影突然加快速度,用REMOTE CONTROLLER FAST FORWARD人生.像刘德华的<童梦奇缘>.人,渴望长大,渴望跳过生命某些难处,其实,那就是人生.错过,成为我们的遗憾.十年后,看见若干年的梦想,依然静坐在身边,没有进展.然后用若干个借口安慰自己.看见主角在屋外树上搭起的木屋,十几年过去了,工程还留在初步,遗憾应运而生.

如果,人生可以从来,我想,那没有人会珍惜了,因为这不可从来的人生里,我们已经不怎会学会珍惜.主角ADAM从头回到父亲对他说i lOVe yOU的那一刻,主角反复重复地回顾那慈爱的声音,然后给过逝的父亲一个轻吻,感动久久.此刻起,喜剧笑中带泪的手段就在前段衬托下易显得感人.

其实,电影表达方式过于通白,却如此真切.

如果,就一个遥控器在你的身边,你会否拿起?电影结局清楚指示.

难得佳作,就如今天看到一篇文章这样写到,票房和影评背道而驰.今年佳评如潮的<CARS>票房却不及如起,超级大烂片<PIRATES>却屡破记录.这是什么样的年代?

纵看今年,入心坎的电影寥寥无几,,,,......

所有的所谓大片几乎都是大烂片的前提下,很难有机会遇到真正好的电影.

August 05
相爱无梦
两年前,就知道这首歌曲, 张智霖的电视主题曲,当然,他不是歌手出身,但歌曲的旋律加上感情丰富的声线将这首歌曲诠释得很动人.

相爱无梦作曲:林健华 填词:蓝奕邦
跟你抱着未等于爱上不再抱着未等于不想你我在这分钟说过无缘再见下秒钟再凑巧碰上即使一起貌合却又神离分隔两地日夜挂着愁眉再各自结新欢却暗地拿你去比较现有的始终偏袒你有心爱你却爱不到抱紧了你却又未想终老再等到与对方失散以后就会知原来谁最好爱不到至会更想爱抱紧了你我又无心装载我跟你也破不到男与女之间爱情的定数一个过活恨抱着情人一对过活又挂念谁人到了话要分开你我尚有恻隐又再探听对方新闻

August 04
哭过的天空
从小就这样爱哭,因为这样,所以成了观音的'契子';小学,一位老师说'爱哭的人会长寿';中学,大学,听歌,看书,看电影跟着哭;第一份工辞职前,清晨在被里狂哭,过后就决定毅然放弃;今天,一个不稳情绪竟然在厕所哭了起来.

'悲和喜的眼泪你我都流过 聚和散的折磨有谁不怕痛'

哭过的天空,永远最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