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7

2006年7月旧贴

July 30
得闲饮茶(KC)
这是朋友嘉正写的...

得闲饮茶
得闲饮茶是句广东话,大概是有空喝茶,再联络的意思。最近无意间看了这部影片,觉得特别的喜欢。喜欢的是影片中故事结构的简单,但却能够在淡淡中引起共鸣。这是一个恋爱大过天的男孩「文仔」,和一个自主独立但好玩的女孩「Karen」,从甜蜜拍拖的情人,变成只能做好朋友的故事。在观看这部影片同时,常会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相信是因为我也曾象他们一样疯过吧。就令我印象深刻的一段对白,是当 Karen 刚与文仔分手后,文仔和他那班猪朋狗友去蒲吧喝酒。当文仔一番呕吐后,李 Sir 安慰他:
李 Sir :放心啦,3 个月之后你就会没事啦。文仔 :我知道...... 我知道我3 个月后会没事啊,就因为这样我才会不开心啊。你想下,如果我3 个月后会没事,那我现在的感觉不是很肤浅吗?那我现在为这肤浅的感觉而不开心,那我不就是很虚伪吗?那这份爱,还算不算是爱呢?
这段对白很绝是吗?想要忘记一个人,但却矛盾的在意着自己的感受。现在,你离开了已有两个星期,我的生活也渐渐的习惯没有你的日子。生活还是这样的在醉生梦死中度过,还是常常与那班猪朋狗友去蒲吧喝酒,也还是和别人去吃饭。但,偶尔转头望望,车上少了你,难免会有一丝丝的空虚与落寞。我好想你。

人,始终需要吃饭嘛
戏中,刘德华化身为狱警333,与文仔同在情狱中同渡失恋的难关。在狱中,刘德华餐餐都为文仔准备酒和饭菜。文仔问刘德华,自己日日喝酒来治理失恋的痛楚,他却依旧日日准备饭菜,目的何在?刘德华只淡淡的答道,“人,始终需要吃饭嘛!”用一瓶又一瓶的陈年佳酿,形容治理失恋的止痛剂;再用一碟饭代表人生还有其他重要的事情始终还是要去面对,实在是个出色的比喻......

得闲饮茶.电车男
简单的爱情故事,最让人动心.

今天看了2部电影,得闲饮茶DVD和电车男.SCV电视.都是简简单单的爱情故事.却让人有莫名的感动.

得闲饮茶 有些些哲理.喜欢刘德华的穿插,为电影加了不少分.

人总要吃饭的.是的.电影似乎也成为我生命里不可或缺的事物了.

日式咖哩
日子延绵着一成不变的味道,就在前几个星期和MANY出去时到了COLD STORAGE逛了逛,加上有着VOUCHER的引诱下,买写了对我而言价格不菲的日本咖哩材料.就在稍后,就会按照自己的方式开煮,因为我根本看不懂那些日本字!

买了新鲜的鸡肉,鱼饼豆卜,马铃薯,箩卜,蕃茄,还会放下大葱, 哇!其实这年代真的煮出好吃的东西没什么了不起的,因为全部材料只是往锅里放.现成的东西太多,失去了做料理的意义.

无论如何,要自认自己也是现代文明下的产物,庆幸童年有一段青涩乡村生活的岁月.

开始怀念中学时期烹饪'全盛时期'.因为健康理由,还有很多其他因素,很多以前很喜欢的'料理'现在全封杀了.也许这就是人生.时光飘过,一直会有新的尝试和认知.

July 29
新生命
最喜欢这阴阴凉凉的天气,让人有无限的生命动力.如果,这里有四季,是否,我就独爱那凄美的秋天?

精神不济的前几天,让人有每天有昏睡的冲动.很多时候,什么都不重要,健康应该是首选.

依然期待这一生里,潇洒走一回...

July 27
疲惫
浅意识里睡了很多的这几天,脑可是没停过,勤力地运作。期待睡得香甜的那一夜。少一些所谓的压力。

几乎每一天都在哼twins的一首几年前的歌曲‘风筝与风’。喜欢歌曲后段叠叠唱的那一段,堪称经典!

8月19日,云顶演唱会,去看非sally演唱会会不会有不同的人生历练?

July 25
Movieland
朋友开店了.在这里打打广告.
Movieland
Costa Del Sol, Bayshore Road.
Your friendly Neighbourhood DVD Rental Store.
Open from 12 pm to 12 am daily.



佛光
这是朋友从台湾佛光山带回来的手信.谢谢.2年前到台湾时没有机会到听说很有感觉的佛光山走走.

July 24
从头开始
除了很多感情渐行渐远外,开始喜欢黄昏夕阳.不自主地会用手机拍下当天的夕阳...

过去的星期六连续看了2部电影'THE LAKE HOUSE''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The Lake House - 佳片,感动之作.简单的故事.赚人热泪.喜欢电影院里那群马来妹的反应.增加了一个人看电影的情趣.如果生命中冥冥中会有那一位,我不介意2年的时空交错.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 超级烂片.无聊透顶.不知所谓.是否是刻意高调抑是本就烂调.很大程度上.近日的大制作都是烂片.坐在电影院都有一种逃出的感觉.冗长.沉闷.无聊.(似乎只有在野人岛那一段精彩).毫无意义的电影.怀疑我会看第三集

夜晚看了TV上的电影的'宋家皇朝',依然我的最爱.期望年底到上海宋庆龄故居参观.
July 22
潇洒走一回
我有一个问题,91年前是否有潇洒走一回这个词? 潇洒走一回 五个字的影响力深远.虽然那是15年前的经典,但是,如今依然可以在电台听DJ用,报纸应用,电视节目旅游节目更用它做标题...... 可想,这首歌真的潇洒走了一回...
再看,新加坡一家出名面包品牌促销也用上了潇洒走一回...... 可见大家对潇洒依然眷顾


July 21
小周末夜
从MEETING逃开后就和几位同事往牛车水钻... 吃了很多...谈了很多...开怀了许久...

周末的来临,正如地球环绕太阳旋转似的重复着...

July 20
重伤的汗水
一位台湾棒球手张志家的歌曲重伤的汗水.完全是鲜少人曾经听过的好歌.

既往,听歌就悲到极点;如今,悲有悲的喜悦.至少,人心是开了许多.

晚上9点,还没有吃晚餐的这一刻,突然好想将心弦清理一番.受重伤不会持续太久,但错乱的心思让人无法继续.

再次被会议挫败,如果还有,是否,下一次整个心头会有较明确的路.

看着今天的日落,其实一路走来,红尘中虚幻得很,想起一个名词'赤子之心',希望长存于心.

July 19
眷恋台湾
好友KC从台湾归来,开始怀念2004年的台湾之旅.

放了照片.回顾一下.

期待今年的柬浦寨和年底的XX(哈,稍后揭晓)

黑白影像
昨天在COFFEE BEAN拍的.蛮有感觉的照片.

July 15
改变常改变
决定一改旧日怨天尤人的性格.改变常改变

第二次分手
第二次分手

和第一次一样,其实习惯将一些常SMS的朋友名字第二个字加上'A',那名字就会成为字母第一个联络,但是这样一个同样的动作,将'A'删除了.似乎代表了另一次的结束.小小动作似乎决定了些什么.

July 14
PCCW
世事难料,李泽楷脱售手中PCCW股权,从中赚了20亿新元,小小投资者在股价猛泻后成了受害者。

这是一个没有绝对的时代。

这也是一个贫者愈贫,富者愈富的年代。

July 13
快乐指数
这个年代,媒体喜欢调查结果,所有有关数字的,他们来者不拒。

快乐指数,在世界上178个国家做了这样一个关爱世人的调查,发现新加坡名列第130位,亚洲最后一位。

这个结果反映了些什么?太多的结果在山中的我们怎么也看不出来。

心如止水
心如止水,现在的生活心态。少了激情,多了踏实。

July 12
七剑
七剑下天山,苍茫云海间

难得一部武侠小说改编的电影,若干年后才观赏,即使是电视银幕,它的精髓已经吸引了我的目光,2.5小时的长片,不嫌冗长,反而将每个人物性格刻画得宜。难得佳作。徐克导演再次将本身资质运用自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