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3

天空之镜

一场相约已久的周末快行,配合天时也就是初一或十五前后两天再加上周末,选定十月最后一个周末前往近年来大盛的沙沙兰天空之镜(Sasaran Sky Mirror),一样在天空未亮摸黑的方式在周五出发,周六抵达瓜拉雪兰莪直奔天空之镜。
除了天时,其实还需要一些地利,天空之镜的效果并没有想象中的出色,大概是因为风力太大的关系。乘船大概半小时后看见天空之镜,密密麻麻的人群把整个天空之镜塞满,可谓近年来旅游旺地。
抵达天空之镜前,短暂在巴生享用两家不同的肉骨茶。上图为[毛山稿巴生肉骨茶]浓浓的药材猪脚;下图为[直落玻璃瓦煲肉骨茶]点了肉骨茶汤和干肉骨茶,浓郁的肉骨茶让精神抖擞。
出发了,将近半小时的船程,抵达时候看见整个岛都是人潮的时候,第一个感觉就是热,因为完全没有遮荫的地方。
团友Sam从新国特地带来了一些充气气球和五颜六色风车,‘企图’把照片弄得更多彩。跳跃在人生里,做不同的尝试。
效果不是太明显的天空之镜作品。不过千里迢迢来到,总还是要拍些典型团体的照片。
一系列在视觉效果特别突出的几张照片。精挑细选过。
一跃而上,像是原地踏步般,最终回到原点,只是跳跃那一刻奋起忽然一刻。
寄居蟹,想起当年台湾网络作家的作品《槲寄生》,有些尘封的记忆偶尔会在旅程中悄悄地出现。
“如果要用一条生命来换取一次愿望成真,我宁愿不要这个愿望”,海浪滔滔,名宿。
旧地重游渔米之乡的适耕庄,海风吹拂,天空上好多各式各样的风筝飞啊飞,那传统的自制风筝已经被五花八门的风筝取代。
波涛汹涌的海水,在黄昏日落时分更显澎湃。
集美花园的啦啦煎,吃过一次上了瘾,这一次不是把它当作宵夜,而是晚餐,点了几乎店里所有的菜色,真的很棒的一餐。那啦啦煎还是那么好吃。
隔天早上把上一次的缺憾完成,日日发的猪肉糯米鸡,更吸引我的确实那香味扑鼻的蒜米面包。
顶着大太阳回到绿油油的稻田摄影还真的需要好多耐心,拍上几分钟后就躲起来了。
最后在一家河边吃一餐原汁原味的海鲜大餐。
基本上,就是炸或蒸海鲜,原汁原味地体现海鲜的鲜度。
天空之镜一游,再次地在享用新山竹林药材鸡后画下句点。这样短暂旅游模式,颇累但有趣不失抽离效果。人生好多事物,无非需要亲身体验,才能感受各种滋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