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30

穿梭曼谷

从Friday Gang 到 TBIF (Thanks Blog It's Friday),从陆路旅游吉隆坡/麻坡到渡轮巴淡岛,在演进飞行到热浪岛/泰国咯比,今年我们来到了泰国曼谷 - 属于我们的年度之旅。三天三夜,简单的游走在热闹的街头、穿梭在小道中寻找错过的路、漫无目的地的购物着。泰国曼谷的物价虽然没有清迈便宜,但是以时尚角度来说,曼谷还是走得快一些的。

还记得年初到清迈时,友人极力推荐的这间【MK Restaurant】在泰国属于连锁餐馆,食物主要以火锅为主。最值得享用的,必然是他们的烧腊,尤其是那『脆皮的烧肉』和『入味的烧鸭』。【http://www.mkrestaurant.com/

Jim Thompson 是泰国著名的品牌,主要以泰丝制品为主。一位传奇参与过越战美国人的故事,最后在大马的金马伦高原失踪至今,Jim Thompson House就是他之前的住所,可以欣赏到古时泰国早前的画作、佛像、木雕和陶瓷艺品,装潢古雅。【http://www.jimthompsonhouse.com/

走在炎热的午后,乘搭海上交通、看着沿途风景、想象去年被大水淹没的曼谷、和重拾生活迎来旅客的泰国人如何走过来。

大力推荐的【Greyhound Cafe】。【Greyhound】原先只是买服饰的店面,后来开拓了饮食业也飞腾起来。这里的泰国餐都非常道地而且口味适合新马人。【http://www.greyhoundcafe.co.th/】 『Life is a journey, full of pictures, places, stories and good tasting recipes』

喜欢在建筑间行走的轨道。【Terminal 21】是曼谷新的购物地点,每一层像来到一个国家,让你在一个午后抵达几个国家游玩。

简单的泰国餐,一个国家的饮食文化和自身人民健康或身材应该有很大的挂钩,一家以【泰式沙拉】为主的餐馆。

何时曼谷也和香港一般,成为吃吃走走的城市,而且消费指数比很多大城市都低,成为这些年旅游新贵,就连上海朋友连续两年都来到泰国度假。

3 条评论:

西米 说...

我也喜欢mk的烧肉,好吃 !

森林 说...

真是清閒的步伐,吃的比走的多:P

PR Newswire Asia 说...

Hi 少俊, 恭喜拿下最佳旅游部落格奖!我来自美通社 (PR Newswire Asia),希望可以洽谈把我们的旅游相关新闻利用widget的方式放到您的博客上。

这是我们的一些媒体合作伙伴例子,请您考虑。http://www.japantimes.co.jp/prnewswire/
http://finance.sina.com.hk/cgi-bin/nw/main.cgi?cat=33503

我们的widget可以自动更新,容易安装,可以放到您博客的右手边,不用占用大量的面积,同时可以提高您博客的浏览量,也可以为您的读者提供很多最新的信息。

请您随时和我联系洽谈细节。
多谢!
Helen

Helen Zhang
Senior Manager, Audience Development
PR Newswire Asia

3 Lim Teck Kim Road | #10-01 Genting Centre Building | 088934 Singapore
Phone +65 6223-8355 |Fax +65 6223-8542
helen.zhang@prnasia.com | www.prnewswire.com | www.prnasia.com


Engage Opportunity Everyw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