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7

依恋香港(二)海洋公园、香港仔

六度登港的感觉,依然是冷飕飕的春天,悠然自得的满脑香港美食。反而前五次完全没有想过想去的海洋公园竟然给我的惊喜度大于当年去迪斯尼的感觉。
一来到香港,就和一直帮我们订酒店,定盆菜,买海洋公园,陈奕迅演唱会门票的Emily见面,真的要多谢她。我们来到我来了不下十次旺角一代金鸡广场的海港餐馆。这就是我最喜欢的烧鹅。那香味浓郁的烧鹅皮不油腻又将那无比香味在舌头间散开的美味,真叫人难忘。
同行的 Justin,友联,Irene。
同行的慧仪,Joy和我身旁的Emily。大伙在凌晨吃着港式火锅,凉爽的天气,胃口大好。
隔天到同一家酒楼吃点心,有惊喜的蛋散。第一次点。可惜忘了点前年吃到非常好吃的芋头类点心。
人成长时,会有些变化。当年不吃凤爪的我,开始喜欢上那胶原蛋白。
终于来到海洋公园,第一次踏足依山而建的Ocean Park。比我想象中的娱乐设施,还多了知识性。
“装饰”用的热气球。
非常可爱的熊猫造型。
这当然是有生之年第一次看见熊猫,这已经将近24岁的熊猫,用自己的方式吃竹叶。
风景风光明媚,再右边就是珍宝海鲜楼的地方了。香港仔。
坐上海洋摩天塔鸟瞰四周,喜悦。
眼前就是极速之旅,摩天轮和疯狂过山车。
这是太平洋海岸,可以看见海狮,海豹的地方。
工作人员正在喂食。
香港仔,香港大部分地方都是背山面水,以风水角度来说,是非常好的。
那人,怎么依靠着望远镜?
用熊猫粪便制造的纸张,“珍惜食水”,对于现在很多下游干旱地方尤其重要。
海洋公园内有长长的自动扶梯。
水母馆,是我觉得非常有层次的展览馆,在最后给你一些有别于其他水族馆的惊喜。
唱着陈奕迅《幸福摩天轮》,害怕地重温童年的向往。
这疯狂过山车,总有三个360度翻转。
晚间我们到珍宝海鲜楼朝圣。
电影《食神》的拍摄现场,用金钱打造的豪华巨轮。
珍宝海鲜其实已经成为旅客朝圣的地方之一。价格属于上上之上。
蟹肉粟米汤。
我中意的港式叉烧。港式叉烧和新马一代相比,厚度,还有柔嫩度极佳。
美食当前,乳猪。
有些油腻的烧鹅。
蟹肉蒸蛋白。不是很好。
炸鱼片。
罗汉斋。不错的选择。
琵琶豆腐,好吃的豆腐类。
吃完超级贵的美食后,大伙到台钱拍照。这一餐,加上一杯饮料,没人大概要新币55元。奢华。
喜欢这张照片。
只能用马不停蹄来形容,晚间从香港仔前往中环,再坐上15号巴士依着弯弯曲曲的山路害怕的上山顶。香港夜景加上大风。
第一次捕捉清楚的人和香港夜景。
依恋香港(三)大屿山、尖沙咀

2 条评论:

森林 说...

這天比較吸引我:燒鵝,點心,海洋公園,珍寶,山頂夜景。

晴天 说...

香港的夜景的确一级棒!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