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3

武吉知马

为了2个月后要征服东南亚第一高峰神山的慧仪,在天气炎热的天气下,和我和另一位文卿同学去登山,新加坡最高峰--武吉知马山。就像慧仪说的,登20次武吉知马山也不比一次登神山之旅。
恍然大悟原来在武吉知马(Bukit Timah)The Court的对面就是武吉知马天然保护区的进口。
这就是整个路程最具有挑战性的斜坡!看见前面两位很努力的爬吗?!
山中有好多猴子。
树荫下,炎热的天气,汗流浃背,排除身上的‘剧毒’。
不下半个钟,就到了新加坡最最最最最高处,Bukit Timah Summit,海拔163.63公尺。哦。神山4088公尺是吗?
高处不胜寒,还是罚款的贴士警告人们,禁止喂食猴子。
在顶端有一个Summit Hut.
下山的路上,看见一条绿色的蛇!可怕!
红红黄黄的叶子,原来,我们也有。却没有秋天的凉意。
这制作不错。
来到Exhibition Hall被这个吸引着。1930年代的路牌。很有味道。想起梁文音《最幸福的事》的MV。
这就是当年英勇的人们把老虎射杀。
回家的路途,看到了美丽的花朵。
这小小的花,让人欢喜。
消耗的能量,在同样地点填补回。来到了‘文东记’。犹然记得上次一位同事的破费。好吃的炸豆腐(我想我是爱豆腐爱到发狂了,天天都吃)。特别的是那绿茶Mayoinese。就是用了一点点创意。把普通认为不健康的Mayoinese 放了绿茶味道,让人放下成见。呵呵。(SGD6.8) 平时不吃鸡饭的我,对于文东记的鸡肉真的要赞赞了。鸡肉有鸡肉的味道,好吃。黄瓜有黄瓜的味道,好吃。葱有葱的味道,好吃。
昏。不是啦。鸡肉结实而香喷喷。我吃了不下5茶匙的姜丝酱,肚子热热乎的,好吃!(SGD9)
颗颗香米,鸡饭(60cents)
比较普通的油菜(SGD5)。
随行的慧仪和文卿。
两天的大自然接触,又是哈林的《百万大歌星》间接地告诉我,明天又是周一了,大口地吸收了负离子后,期许这来临的星期。

12 条评论:

TG 说...

征服了武吉知马,几时要征服花柏山?=)

Unknown 说...

我也來恭喜你入圍了十大部落格.

zzhen 说...

雞有雞的味道吧
哈哈

花罗汉 说...

我也很想征服神山,但我想我沒體力,也許武吉知马也沒辦法登上!!哈哈

海市蜃樓 说...

新加坡最最最最最高處!

這句形容的真妙,讚!

lock 说...

恭喜你入圍十大部落格!

原來新加坡的山這麼矮的!

為何雞飯的形狀是三角形的?

Xiao Mey 说...

那朵小花JB也有叻,YUKI有放在FB 哦~~~一模一样 :O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TG :Mount Faber 去了几次了。 :)

凡人館長《志強 cHeeKeOng》 :谢谢你。恭喜你入围最佳旅游!

龍貓 :下次有机会来新加坡试试,不错。

花罗汉 :神山,我去的时候看见年迈70,80的人上去咯。你,哪是问题。

海市蜃樓:我有点“吓到”,这么快到了。

lock :三角形的饭,噱头吧。恭喜你了,预祝你拿今年最佳音乐!

Mey :你的facebook?

Xiao Mey 说...

yuki aka munwey 的FB.....

gRace 说...

哈哈,我也是去了一趟走没有两下就到了。竟然是最高哩!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Grace,这个星期天,可能要去走那些小路。~

gRace 说...

小路可以分开几次走那样下次还有地方可以去。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