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7

周五晚餐

曾几何时,周五晚餐已经成了特定的习惯。想起孙耀威若干年前的一首《习惯》,如果当某件事已成了习惯,失去后该不该有那份失落感?
上个周五,我们来到了Harriet大力推荐的莆田(兴化)餐馆。没有失望的一餐。
芋香鸭(4.5/5)外酥内香。如果你喜欢鸭肉,这才值得一试。SGD15
皮蛋菅菜(4.4/5)可以和Crystal Jade的抗衡。不过价格稍贵。SGD12.
九转肠(4/5)对于不是猪内脏的我来说,试了试,不错。SGD8.
醉蚶(4.2/5)浓郁的蒜头味道。SGD12
兴化面线(5/5)大力推荐。用料极为讲究,除了各类海鲜的鲜甜,还有炸紫菜,花生,豆腐卜,三层肉,青菜的配搭下,充满锅香的米粉面线,让人回味。SGD12
荔枝鸡肉(3.8/5)普通菜色,一点创意。SGD8
家乡豆腐(4.5/5)深爱豆腐的我当然对这道菜有兴趣,很多材料掺杂在豆腐里,上面撒上花生碎。口感一流。SGD10.
Lor Mee(4.3/5)其实如果没有米粉面线,这Lor Mee是好吃的。见高低。一样充满各类海鲜的面食。好吃。SGD12.
(Ai Ling的摄影)思斌的生日蛋糕。Jurong Point 的 Icing House。(5/5) 上面的Marocon,第一次吃,感觉很好。 过后来到了Friday Dinner Gang 第一次到的Bakerzin。
Menu像一本杂志。
思斌点的Bandung 玫瑰奶。
极度满足的一个晚上。

12 条评论:

TG 说...

大叔蛮喜欢兴化菜,那时和朋友到Bugis和Lavender之间的兴化餐店吃兴化餐,非常好吃的一顿餐。

花罗汉 说...

果然識嘆!呵呵

森林 说...

真會享受吃!

海市蜃樓 说...

好豐富的一餐喔。你是客家人嗎?我不是,但是我蠻喜歡客家菜。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TG :那天才知道兴化也是客家菜之一。下次去找找你介绍的。大概在哪里?

花罗汉:呵呵。吃得肥肥的。

森林:我们在槟城继续吃。

Mirage: 对咯。客家人 :)

我是珮珮 说...

真是有錢人。

LeMontEA 说...

興化面線,賣相好好

在Bakerzin没有吃其它甜品?聴説它的甜品評价非常高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珮珮,那个珮珮啊?没有啦。周五固定晚餐,9个人吃的。

Lemontea,对啊,好好吃,要不要这个周五我们去吃?咯咯。我没有吃,喉咙痛。

海龟 说...

莆田是福建省的一个小县,
兴化话跟福建话很相似,口音更重些,声量更大些。
兴化人的菜应该跟客家菜没有关系。^^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谢谢海龟,查了查。莆田就是兴化,莆田宋代叫作兴化府。

莆田是在福建。与客家人有关与否真的没有资料哦。就当作是莆田菜。
谢谢指点。

sasa 说...

他们家的兴化米粉真的是好吃到不行
我也很爱XD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sasa,怎么办,我上瘾了。我刚才又去吃。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