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3

乐坛大师

我整个星期天的下午在听李宗盛的歌曲,从森林的部落格开始听到这首《领悟》,我还是不能清楚了解为何1994年他选择远行的理由。你知道吗?

是否,从歌曲《远行》可以知道一切?他远行到哪里,去了哪里?

他最经典的作品都在1994年前,后来的日子呢?是什么样的机遇让他停了下来?

是什么样的历练,让他用他的天赋将一首首歌曲写得如此透彻。像静茹说的,渐渐有了年龄,就能够一一慢慢地体会歌曲的意思。李宗盛调侃说着,希望妳不用经历自己的旅程,不需经历这么多,

一连串的问题,在我的思绪响起。这些问题,我暂时没有答案。

我只想,林忆莲是幸运的,在90年代脱离华纳转向滚石,遇见了李宗盛;而如果当时的乐坛流行intercompany合作的话,叶倩文除了演绎当年陈大力+陈秀男作品外,会不会有机会唱到大师的作品,而那感觉又会是如何?

一切的一切,只是空想,时光早已走远,留下的,只是纵贯线,延续当初的精神。

我听着1993年大师远行前的告别之作《远行》,去感受他当初的不舍。

就像1994年告别《不舍》专辑一段口白《不舍的牵绊》里这样说着:“我终于要离开昏天暗地的生活了,但却又是如此的依依不舍,不舍于牵绊了自己那么多年的那个幽暗的空间,不舍于那些和我相处时间多过于我和家人的工作伙伴们。”

5 条评论:

TG 说...

从中学起就开始听李宗盛的歌,喜欢他的词,短短几个字就可以把情写得这么透彻。

没经历过,就不会写得这么一针见血。

当时没经历过,也未必不是件好事。

山城大熊 说...

想不到一首女人歌,李大哥演绎得那么潇洒!

森林 说...

當初喜歡李宗盛大哥的《凡人歌》《阿宗的三件事》,想不到李宗盛大哥唱自己的作品也很好。

Old Beng 说...

我喜欢

夢醒時分
飄洋過海來看你
為你我受冷風吹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TG:哈哈。有些事,想经历都没有机会的:)

山城大熊:我第一次听的时候,也为之动容。怎么能唱到人的心坎。

森林:等一下听《阿宗的三件事》

Old Beng:飄洋過海來看你 也是他的作品?
他那几年写给林忆莲的歌曲都成了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