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9

胃镜检查


前阵子的担忧,长期的喉咙痛,两度吃东西疼痛,剑突处疼痛,被诊断为胃酸倒流。这么多年没有胃病的自己,想一千一万个理由,科技再发达,就可以天天Google病症,但是那只是瞎子摸象的举动,然后搞到自己身心疲惫,心力交瘁。

昨天,终于做了检查:胃镜检查。就是在镇定剂下,将细长管子往食道和胃伸入,然后用内视镜观察状况。昨天的情况是,护士看到我很害怕的样子,除了在口腔喷射麻醉药,还为我打了一支镇定剂。整个人迷迷糊糊,回想起来,那就是完全不能自己迷糊状态。

然后,整个过程,我像是没有知觉般的完成了胃镜检查。6-8星期后再见医生,已经看到报告写着Mild Esophagitis,意思就是轻微食管炎。

胃酸,感觉最明显就是发了噩梦起来的那一刻;再来,压力催使下的分泌;去年年初的加班不定时吃饭;还有自己一个习惯,如果感觉不舒服,吃完晚餐倒头就睡;喜欢吃热腾腾的食物多多少少也有影响;周末大吃大喝;这些是我为自己想出来的原因。

现在的生活,要定时吃饭,不急地咀嚼食物,拒绝辛辣食物,油炸食物能免则免。我真的不想最后没有回头路才后悔。

14 条评论:

zzhen 说...

照胃鏡很怕人
我也會怕有這麼一天

haiz 说...

要好好照自己的饮食咯,不然以后可糟了

海市蜃樓 说...

沒事就好了。煎炸可以戒掉就最好!

花罗汉 说...

照胃鏡我做過兩次,還好都是沒什么事情。除了吃之外,喝也會很大的影響哦,我就是懷疑自己的胃有事是和喝水有關。

thoo2 说...

单是想到画面就恐怖。
现在超害怕患病,看医生,进医院。

六甲豆子 说...

多照顧自己~保重身體。
祝你康復。

小女人 说...

我老公几年前才check出有胃液导流,也做过这个检查。还没找到病源的时候,普通医生都只是当一般喉咙头来医。

后来,在吃药和吃一些辅助品后,情况开始好转。

LeMontEA 说...

要習慣清淡食物不簡単哦,要好好保重,還有這麼多地方要去啊

你是A血型嗎?A血型比較会有腸胃問題。

匿名 说...

take care...

http://www.healingwell.com/gerd/

YOYO 说...

有句老话:食不见水,水不见食。人们吃饭时喜欢搭配一杯冰的饮料,其实是对胃有伤害的。
你如此年轻。一定要好好照顾胃啊。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龍貓:对啊,我之前担心到很多晚睡不下,整个人恍惚。

haiz:现在开始了。小心食物的摄取。

海市蜃樓:完全不吃是不能的。有些抵抗力还是要有的。

花罗汉:喝和很多的水吗?我想我是吃过量然后吃后到头就睡引起的。

thoo2:对咯,超害怕看医生。懂得吃的人,注意食物的选择。

六甲豆子 谢谢,祝你的书快快面世!

~小女人~:我的就是,好几个月,就是一直去诊所拿喉咙痛的药,一直都没有好,喉咙痛一直伴着我,那些医生就一直给喉咙痛的药。后来才懂得胃酸倒流这名词。不过这病症很普遍,10%的人都有的。

LeMontEA:对啊。旅行时候的食物也得注意。:)我不知道我的血型哦~

匿名 thanks for your useful website!

YOYO:我几年前就领略这个,不过我没有听过 食不见水,水不见食 这句老话。好多人都喜欢 饭后一罐冷饮,其实是大错特错,我大概10年前IA的时候,还有这个习惯,做工开始也有。现在完全没有了。不过哦,在公司吃那不健康的饭盒是另一个该死的动作咯。

森林 说...

好好照顧,快點完全好起來,我們去日本吃好的:P

沈伊 说...

还有还有,以后沈伊可以不骂你了。哈。。。

spArrOw 说...

要健健康康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