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2

游走欧洲(十三):法国巴黎(Paris)(下)

塞纳河,如果你记得梁静茹的《Cest la vie》,歌词就有一句“塞纳河的水是心的眼泪,流过了漂泊的人生风景,愿我们各自都有美好的一生”。这就是在塞纳河旁边非常著名的卢浮宫广场。 喜欢这卢浮宫的外景,有一种内敛的霸气,又不失它的艺术感。 卢浮宫前的金字塔形玻璃入口,是华人建筑大师贝聿铭设计的。相信大家在Tom Hanks的电影《The Da Vinci Code》熟悉这个画面。
三层的建筑,这个博物馆真的大得可以,夸张的大。正门口就是金字塔玻璃入口。入门票:EURO9.
这就是内部的展览厅。摆设着很多雕塑。
我们在三楼往下拍得真的布局。我想,这金字塔玻璃不会太唐突,反而我觉得这让整个卢浮宫有一种莫名的现代感。
说实话,卢浮宫里面的艺术层面的收藏比较多,所以看到眼花缭乱。
在里面拍了几幅觉得很不错的画。像真的一样的画。
这个有点恶心的画面,不过真的很美的画。
卢浮宫里,很多关于宗教的画。
内部的装潢,让人叹为观止。
埃及的代表,其实我个人比较喜欢英国大英博物馆。
在接下来的几天,我将上传大英博物馆,虽然拥有各个国家的珍藏,而做得满分的博物馆。
埃及的历史久远,而那些不解的文字或图案,长留在博物馆里。
非常金黄色的卢浮宫内部。
Galerie D'Apollon,每一寸的馆里墙壁,都深深带着人们的心思。
富丽堂皇的内部。
这么多人!挤在一起,为了什么?!
为了就是一睹镇馆之宝,《蒙娜丽莎》油画。这画是不是很小?!
百度:达·芬奇在1503年完成的不朽杰作《蒙娜丽莎》。《蒙娜丽莎》被置放在卢浮宫二楼中间的一个大厅中,外面用玻璃罩着,显然是特别的保护。玻璃罩周围射出的柔和的灯光,足以使观众看清画面的各个细节。
另一个镇馆之宝:La Venus de Milo。维纳斯雕像。
维纳斯雕像:米洛斯的维纳斯,希腊时期,大理石,204厘米,亚历山德罗斯之作。
卢浮宫收集很多古代古埃文物。
这里就是地下室,当初整座卢浮宫的用途之一,防空壕。
在里面呆了三小时,其实花上一天都走不完这个超级大的卢浮宫。
一路走在塞纳河,顺着走着。
来到另一个地铁站会合大伙,Farewell dinner。这就是著名的Moulin Rouge。Nicole Kidman 和Ewan的电影。
没有进去,听说晚上的票价高达150+ Euro。
我们就爬上蛮高的地方要吃道地的法国餐。
在高处往下看巴黎城市。
特别的植物,深青色+浅青色。
就是这间了,有百年历史的La Bonne Franquette 。我在这里吃了我和朋友一直喊经典的餐馆。
朋友点的前菜:蜗牛!
我点的前菜:Onion soup。超级好喝!~
这就是超乎我的想像的鸭腿+Orange sauce!经典之极,很难形容那份感动。我的味蕾被法国人的饮食文化给打败。太经典了。那肉质和橙汁的融合真的可以用天衣无缝来形容。
正餐后的Cheese.
甜品。还有2人一瓶红酒。一餐要价EURO40(SGD80,RM190)
最后再来被咖啡。如果不是那经典的鸭腿,我想,我会为那Euro40而纳闷。
晚上的Moulin Rouge。另一种风味。
隔天的早餐吃Wafer.
离开巴黎了,在回到伦敦前,我们到了在法国境内,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战地。现在是加拿大的地盘。
第一次大战久远了。他们把这里留了下来,纪念当初英勇奋战的加拿大人。
加拿大的国旗在这里飘扬,这算来过加拿大了?(够阿Q的问题)
这就是他们用了很多钱设的纪念碑VIMY。
要回到伦敦了,一个10天一圈的旅程要结束,要和一些同行的朋友道别,我想那是机遇,让大家能在十天一起感受那美好的大地和天气,当然不免些埋怨。那是一个美好的旅程。
待续游走欧洲(十四):英国伦敦(上)

6 条评论:

沈伊 说...

看来钱真花得值得。真好。
我最喜欢法国的onion soup + snail + Basilique du Sacré Coeur (圣心教堂)。 就是坐落在蒙玛特山顶,可以看到巴黎城市的教堂。:)

森林 说...

盧浮宫金字塔,沒有拍近照嗎?

你熟悉的貝聿铭作品還有:香港中環中银大厦。

看建築又欣賞藝術,超喜歡這篇!

海市蜃樓 说...

盧浮宫裏面富麗堂皇,巴黎就一個字形容 - 美!

爲什麽不免些埋怨?旅遊就是要盡興,放輕鬆吧!

LeMontEA 说...

《蒙娜丽莎》是我姐,我是蒙娜拉莎,哈

藝術作品的价値在于其経典。
La Bonne Franquette,好像好有品味

Unknown 说...

一定會讓我這一生人當中走過一趟的巴黎.
謝謝你的分享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凡人館長《志強 cHeeKeOng》 我还想再去巴黎,美丽的都市~

LeMontEA :法国餐真的让我爱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