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2

身骑白马


超级星光大道已经踏入了第四届,还记得上个星期在有线电视看完第三届的超级星光大道,Lala徐佳莹以微差打败对手夺得冠军。

今天听到了朋友介绍的她的改作也是自创曲《身骑白马》,真的相当神奇,她的创作才华锋芒显露,除了拿到一致裁判的满分25分,我想它也感动了许多的人。

我连续听到不下五遍,这样的创作的确比时下许多流行音乐强得多。

很喜欢张宇在讲评的时候说的,现在的流行乐放了太多的态度,以前的歌曲都是把感情做好再加自己的态度,这首《身骑白马》做到了感情这部分。

歌曲有一段闽南的副歌,而故事更让人动人,记得前些日子萧闳仁也唱了一首《王宝钏苦守寒窑十八年》,在网上找来了故事:

“描寫唐朝將軍薛仁貴的故事富家千金王寶釧拋繡球招親被窮小子薛仁貴拿到王家嫌棄薛仁貴窮而不願把女兒下嫁給他王寶釧不顧家人反對與他私奔後來薛仁貴從軍征東去,一去18年王寶釧也就苦守寒窯過著窮困的日子等了薛仁貴18年薛仁貴因戰功彪炳,從小兵升至將軍後來得知王寶釧的處境,心生感動與愧疚於是改換素衣,身騎白馬,趕回中原見王寶釧”



《身骑白马》徐佳莹词曲

我爱谁 跨不过
从来也不觉得错
自以为 抓著痛
总会修成爱的果
偏执相信著
受诅咒的水晶球
阻挡可能心动的理由

而你却 靠近了
逼我们视线交错
原地不动 或向前走
突然在意这分钟
眼前荒沙弥漫了等候
耳边传来孱弱的呼救
追赶要我爱的不保留

我身骑白马 走三关
我改换素衣 过中原
放下西凉没人管
我一心只想王宝钏

而你却 靠近了
逼我们视线交错
原地不动 或向前走
突然在意这分钟
眼前荒沙弥漫了等候
耳边传来孱弱的呼救
追赶要我爱的不保留

我身骑白马 走三关
我改换素衣 过中原
放下西凉没人管
我一心只想王宝钏
我身骑白马 走三关
我改换素衣 过中原
放下西凉没人管
我一心只想王宝钏

7 条评论:

Wois 说...

人家拜师学艺过的呢!!!

还是觉得星光不是很好看。如果少了陶子,更不好看了。对手的竞争不激烈。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哈哈。第一届的都不错,第二届的梁文音也不错,第三届的徐佳莹和林心仪都不错。我想总决赛都不是他们最好的演出。反而前面有些演出是很棒的。第四届的我真的没有兴趣哦(陶子第五届马上就回来)

森林 说...

我很OUT的,沒看超级星光大道。

聲線沒有很特別。。。唱得也圓滑。。。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hi!第一次来访,我很喜欢的身骑白马,在此让我听到。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zzhen 说...

平時不看電視的我
剛好可以看到這個決賽尾聲
覺得她很可愛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森林:还好。她的创作能量很强!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欢迎~我昨天疯了一天这首歌曲,期望她会把这首歌曲放进她五月的新专辑~

龍貓:我就看了几集,不错,看了youtube很多的她的创作,真的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