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1

合久必分


依然记得当初台湾的优客李林,大马的无印良品,在事业的巅峰宣布解散,留下的是个人各自纷飞的情景,还好多年后,林志炫带着《离人》,品冠带着《那些女孩教我的事》,光良带着他的《童话》,《约定》在乐坛里发光。(李骥也有一首我很喜欢的《慈母颂》)

1979年出道,历经30年风雨的日本当代天团Chage and Aska,今年终于要印着合久必分的魔咒,分道扬镳。

1991年为剧集《101次求婚》所唱的主题曲《Say Yes》,成了大家的心头爱。

回想起来,我曾经在中学时期和朋友Wendy借来一张Chage and Aska的专辑《Red Hill》。原因就是这张专辑收入了当年1994年Chage and Aska写给叶倩文的《You are free》(中文版《离开情人的日子》,广东版《女人的弱点》)。

多年后,再次找来这首《You are free》,长达6分钟18秒的歌曲,再次回味他们的声音。

(2月4日Chage and Aska将推出精選大碟《Chage & Aska Very Best Nothing But C & A》)

7 条评论:

leeling 说...

中文版《让我欢喜让我忧》
广东版《情人知己》

也是他们的作品,对吗?^^

森林 说...

不同意那合久必分的魔咒,他们看來是圓滿落幕吧!

Chage 還會再發片?
Aska 還會再發片?

zzhen 说...

分開也是遲早的事吧
他們挺紅的

海市蜃樓 说...

好聽好聽,好歌有好報!

lock 说...

我也是從sally yeh翻唱的歌曲中認識他們的!

LeMontEA 说...

《Say Yes》百聴不厭。

Yuki 说...

聽他們的歌也是在Red Hill開始,沖著yah yah yah和離開情人的日子這兩首歌

其實從他們1979年成軍以來,分開并不是第一次的事了。。。只是覺得這次媒體的報道怪怪的

在很久以前,他們曾經分開一陣子,aska唱solo,而chage組了另外一個樂隊叫multi maxhttp://www.youtube.com/watch?v=_7S7Ce6v8sk&feature=related
推薦他們的windy road

在code name 2 過后他們又再次分開
chage 和aska都各自出了專輯
分開不是壞事,至少他們可以做他們想要做的音樂
more fun and more variety...
希望早日看到他們再聚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