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9

宝刀未老


这场林子祥和新加坡管弦乐团的演唱会,比我想象中好很多。

上周六,和森林,敏炜还有第一次见面的老明,一起到新加坡EXPO观赏林子祥演唱会。广东话不灵光的我,在演唱会前的准备工作就是聆听林子祥在2002年的港乐专辑。

演唱会曲目以香港港乐为主,删去了一些比较冷门的歌曲,再加上一些大家耳熟能详的好歌。

四个字,宝刀未老。今年62岁的林子祥从演唱会开始到结束,嫌少说话的他,不间断地唱,而且好多歌曲都是肺活量十足的歌曲,一个演唱会唱罢,体力的消耗可想而知。

开场曲《I write the songs》,加上写给叶倩文的《零时十分》,徐小凤的《星光的背后》,Teresa的《仍然记得一次》,为演唱会掀开序幕。

能让管弦乐团发挥的《数字人生》,人烦恼的,其实真的全为数字,我们何妨不是活在数字里。

林子祥在这场演唱会加了华语歌曲《决定》(听这首歌曲时,我有一种感动,那是1993年,我买的第一张他的专辑,因为他和叶倩文合唱《重逢》),《莫再悲》,《敢爱敢做》,《我爱你》,《真的汉子》,都是好歌。

遗憾的是,我期待的《追忆》成了演唱会沧海遗珠。

看观众的反应,要数《零时十分》,《分分钟需要你》,《男儿当自强》,《最爱是谁》《似梦迷离》最热烈,也许这些歌曲代表些那个年代。

慢热的新加坡朋友,要到最后才热起来,一连串的劲歌将全场气氛,《阿里巴巴》,《狂欢》,《成吉思汗》,《海市蜃楼》把演唱会炒热起来。

安哥部分,我和森林、敏炜走到前面,大声喝大伙一起唱《每一个晚上》,《我爱你》,《敢爱敢做》,《友爱长存》。

可是,我们都不想这样的结束,我狂喊安哥,还好有很多人一起叫喊。下来的安哥部分,我觉得真才是真的安哥,林子祥的声音已经沙哑,但是还是走了出来唱了两首歌曲《谁能明白我》和敏炜期待的《千亿个夜晚》。

能在2,3小时里,很投入在音乐里,不管是是非非,那是一种享受。

我决定了,2月13,14日叶倩文云顶演唱会,我要全心投入,去享受演唱会,刚才出现在电台的叶倩文透露将带来《深呼吸》,《别人的情歌》等快歌,惊喜。

7 条评论:

小女人 说...

没唱‘在水中央’?这首是我认识林子祥的第一首歌。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在水中央,有有有。好听!

海市蜃樓 说...

哈哈,有唱到我喔-海市蜃楼!!!!

cK 说...

我喜欢《零时十分》和《真的汉子》这两首歌。

a_tham 说...

真想看林子祥演唱会,但马来西亚的在四月,那时我已经离开。。

森林 说...

這帶rock的在水中央,我不喜歡。

感動時刻,一開始就來了:《I write the songs》《星光的背后》《仍然记得一次》。。。都是。

《零时十分》反而沒什麼感覺。

《男儿当自强》一定要聽Ah Lam的版本,太powerful了,不二人選。

坐在前兩行的一男一女,又拍手又搖擺,完全融入演唱會中,真爽。

mw 说...

哇~~唱千亿个晚上我最兴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