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7

四年过去


就这样,离开当年杀伤力极强的南亚大海啸已经四年了。

犹然记得,身处台湾旅游的我们,每个晚上,看着电视的数字一直在飙升,到最后的>220,000官方数字,那惊人的数字。

陆陆续续,有许多海啸的事迹,像是那一个小女孩凭着她读过的书,救了好多人;像是在马尔代夫经历海啸的李连杰,发起一基金的动机;像是全部房屋都冲走了,只剩下回教堂,... ...

对于,这样的灾难,我们在电影里,感受过;但是,那样的痛,我想,只有留下来的灾民才感受真切。

昨晚,突然很想听黄舒骏的《改变1995》,一首把1996到2001事迹写在歌里,献给杨明煌。2000年以来,911,1226,926,太多太多以日期命名的人类史上灾难,代表些什么。

2009年,我们将面临一场骤降的经济风暴,2008岁末,期许着未来,在改变中传承人类最初的梦想。

倒数2009年,4天。

5 条评论:

Xiao Mey 说...

海啸当晚我在EAST COAST海边一整晚根本不知道,直到第二天才知道.那种震撼永远无法忘记.

匿名 说...

今早看我报里的李连杰谈说当时自己在海啸里差点失去至亲的人,虽然我们没亲身经历,但依然感受到海啸带来的震撼。

zzhen 说...

期待新的一年嗎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Mey: 大概谁也没想到那是boxing day 发生的事,槟城也有80++人丧生哦。


donlim:对啊,他经历过,所以珍惜。


龍貓 :当然期待 :)

海市蜃樓 说...

2009年,美好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