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9

此时此景


这是森林最近到了北京拍的,很有感觉的一张照片。

仿佛,我走过这个地方,在梦里。

白皑皑的雪啊,在这个十二月初就开始席卷地球很多城市。

张学友的《这个冬天不太冷》排不上用场,连新加坡都能感受到那寒意。

去年的严重气候暖化,今年来个急转弯,到处的气温是异常的低。就连澳洲墨尔本的此时夏天,也只有10几度而已。

是不是今年夏天北极的雪都融了,把那海水的温度给降低了?还是什么原因,把病入膏肓的地球,再次玩转?

环保,经济好的时候,一窝蜂的人开始说这说那;现在,一大堆的白象出现在大家眼前。某大型连锁杂货店,每个周三,还不是睁着眼大发塑料袋?那个每买SGD10用自身环保袋的,有1毛的折扣,到底有人在乎吗?

真的,这里的环保事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2004年底游玩台湾时他们给我的环保震撼,4年过去了,他们想当是做得更好,而我们呢?说了就算,在经济效益下,环保大概真的只是空谈。

5 条评论:

Tze Yik 说...

这里的气温还好,不会太冷!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才讲,这两天就热死了。

海市蜃樓 说...

環保對這裡的人來説簡直是一個陌生的名詞。

Baby Kristoffer 说...

plastic bag costs RM0.50 for one here..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海市蜃樓:我昨天看到新闻就想写了,今天才写了。论圣诞树。

Evon: yeah... 我们还有很多东西可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