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7

台湾金马


年度电影盛事,第四十五届台湾金马奖落幕,刚看了些片段,虽然今年没有去年《色戒》大片的诞生,《海角七号》为台湾囊括了五的奖项,而在金像奖放光芒的《投名状》则夺得了最佳剧本和最佳电影大奖。

台湾今年来了《海角七号》,好怀念当年金像奖大丰收的《无间道》时代。

今年得奖名上,只看了《投名状》和《海角七号》。《集结号》在今年初上海公干时想看,但是票价吓人,没看。

  ●最佳剧情片:《投名状》
  ●最佳导演:陈可辛(《投名状》)
  ●最佳男主角:张涵予(《集结号》)
  ●最佳女主角:刘美君(《我不卖身,我卖子宫》)
  ●最佳男配角:马如龙(《海角七号》)
  ●最佳女配角:梅芳(《囧男孩》)
  ●最佳新演员:姜圣民(《跳格子》)
  ●最佳原著剧本:蔡宗翰、林书宇(《九降风》)
  ●最佳改编剧本:刘恒(《集结号》)
  ●最佳视觉效果:吴炫辉、邹志盛、郭惠玲(《投名状》)
  ●最佳美术设计:赵思豪(《停车》)
  ●最佳造型设计:《花吃了那女孩》
  ●最佳动作设计:李忠志(《保持通话》)
  ●最佳原创电影音乐:《国境之南》(《海角七号》)
  ●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吕圣斐、骆集益(《海角七号》)
  ●最佳剪辑:邱志伟(《保持通话》)
  ●最佳音效:SteveBurgess(《深海寻人》)
  ●最佳摄影:郑兆强(《文雀》)
  ●最佳创作短片:《跳格子》
  ●最佳纪录片:《沿江而上》
  ●观众票选最佳影片奖:《海角七号》
  ●费比西国际影评人奖:《停车》
  年度台湾杰出电影:《海角七号》
  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魏德圣
  ●终身成就奖:常枫
  ●特别贡献奖:黄仁

7 条评论:

思斌 说...

可惜黎明没得奖。。。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此黎明非彼黎明。我脑海怎么只有那一个黎明。我唱“黎明不要来”。

lock 说...

昨晚我有看完整個頒獎禮, 從6點星光大道到結束已經11.45pm, 好冗長!

我也覺得黎明沒得獎很可惜!

整個節目我最欣賞李玟表演那段, 演唱兩首新歌, 實在太精采了!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我刚刚才读完一个人写的部落,就写冗长的金马奖。
我只看了些片段-youtube,海角七号的那一段,还可以而已,有一点乱。
李玟哦。让我找找。
我想看《集结号》。

zzhen 说...

不知這裡面有多少部戲你看了
有多少得獎人是你認識的~~

我前後在泰北共走了七天

我連結你囉

Invisible 说...

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觉得金马奖的片子都很艺术,哈哈!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龍貓:没认识多少,就在艺术和商业间做较量。都是这些颁奖礼每年的问题。

Invisible:就是啊。他们在艺术和商业间做较量。:)但是,我觉得有些所谓的文艺片其实是很好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