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9

电影分享:佐贺的阿嬷


敏炜借来的DVD,一部改编自同名书本的电影,想起了当年很喜欢的韩国电影《爱.回家》。《爱.回家》是我两度进戏院看的电影,而且为剧情哭到太用力想走出戏院。

没有期待这部电影会让我有一样的震撼,事先知道这部电影的前半段是轻松的,但最后还是笑中有泪。电影阐述了很多城市里的我们失去的纯真和那份简单。

许久没有坐下来看电影了,2008年看过的电影数目比起去年真的下降了很多,除了今年是工作以来最繁忙的一年,心境也小小有些改变,也许就和那首广东歌《爱得太迟》歌词写得那样,‘而影碟都扫光但从来未看因有事赶’。

就让这部简单有感人的《佐贺的阿嬷》打开我的电影夹子,重新回到电影的怀抱。

(电影分享:佐贺的阿嬷 ****)

3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只拥有这本很立志的书,喜欢佐贺的阿嬷乐观的个性。电影希望不要改编太多。

雷門 说...

可以借嗎?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土苯勇:应该没有改太多吧,但是书本应该比较全面点。

Raymond,应该是可以的。munwey向来也喜欢分享。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