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8

曾经心疼


刚刚收到香港Emily的电邮,那是1992年的一首歌曲《曾经心疼》,和当年红极一时的《真心真意过一生》有着一样的曲,一首放快就写成了励志歌曲,一首放慢步伐就成了悲伤情歌。

而2008年的岁末,有一个新晋23岁新人Celina Jade,竟然翻唱了这首歌曲,加上现代元素,一点摇滚,成了一首‘新歌’,电影《狼牙》的主题曲。查了谷歌,Celina Jade是新晋演员,红不红还不清楚,不过第一眼就觉得很Maggie Q,加上她那把很红毛的腔,把这首歌曲唱成了怨曲。

当年,你有没有喜欢上这首歌曲?这是我人生买的第一张正版专辑《真心真意过一生》里的歌曲,我个人偏好《真心真意过一生》,《曾经心疼》太伤悲。

记得有一部当年在第八播道播出的台湾电视剧,忘了什么名字,有‘爸爸’两字的,就用了《真心真意过一生》和《曾经心疼》贯穿整部连续剧,开心的时候就播《真心真意过一生》,凄惨悲伤的时候就放《曾经心疼》。觉得这样的曲真的很成功。

让你听听2008年的版本,《曾经心疼》。

Celina Jade 2008年版本《曾经心疼》


叶蒨文1992年版本《曾经心疼》


叶蒨文1992年《真心真意过一生》

2 条评论:

匿名 说...

还是喜欢叶倩文的演唱版本。

匿名 说...

Wow she sang better than Sally...